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口臭可能是疾病所致 你知道如何预防吗

2018-01-06 00:18:1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口臭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不但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的出现有联系,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对孩子的精心呵护。

小儿口臭原因

1、喂食不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2、胃肠道炎症。婴幼儿吃了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引起胃肠道发炎。

3、滥用抗生素,使胃肠道内菌群失调,正常细菌,如乳酸杆菌受到抑制,杂菌却大量生长繁殖。

4、天气变冷,机体抵抗力低,肚子受凉也可引起消化不良。

小儿口臭病因

1、呼吸道源性:气管炎、肺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呼出气体可带腐烂臭味。

2、消化道源性:胃肠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常在嗳气时闻到这种酸臭味。进食大蒜、洋葱等食物可有该类食物的特殊臭味。宝宝过多的进食甜食、高蛋白、高脂肪食品也常致口臭。

3、口源性: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咽炎等。食物残渣、坏死组织和脓液受到细菌作用后,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可散发出腐败性口臭。

4、鼻源性:鼻炎、鼻窦炎,宝宝玩耍时把异物塞入鼻腔引起鼻炎、鼻出血而致口臭也是常见原因。

小儿口臭预防

1、让孩子从小注意良口腔卫生,尽量油炸和煎制的食物。

2、尽量保证食物的新鲜和干净。

3、尽量避免孩子患上常见病与传染病,强化孩子胃肠道系统。

4、保持口腔内部湿润,干燥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这就是早晨起来宝宝会口臭的原因。

5、增强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增加食物的咀嚼次数,使口腔内的湿度增加。

6、冬天较为干燥,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加湿器增加湿度,没有加湿器也可以用一杯水来代替。

7、帮助宝宝养成注意口腔卫生的习惯,饭后需要漱口。

8、饮食要营养搭配,饮食有节有度,要有规律。

9、少吃多餐,帮助孩子消化。

10、孩子在睡前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甜食。

11、给宝宝喂食的餐具需要经常清洗消毒,妈妈的乳头也要保持洁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防 口臭原因 小儿口臭

小儿出现口臭?家长要注意这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他们身体的一丝一毫变化都牵挂着父母的心。在生活中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有口臭,会让他们感觉到奇怪,孩子并没有摄取一些辛辣……详细>>

小儿口臭怎样去除 小儿口臭预防方法告诉你

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宝宝小小年纪,口气特别重,尤其是早上刚醒来的时候,嘴里的味道特别难闻。那么造成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小儿口臭与什么有关 两款食疗方除小儿口臭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很多人觉得是成年人才会出现的,但是也有小儿出现口臭的情况,下面详细介绍下,家长都应该看看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宝宝为何也有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想要和宝宝亲近一些,亲亲时候发现小小年纪的宝宝竟然也会“口气”大?宝宝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难道是因为宝宝上火了吗?还是得了什么病……详细>>

小儿口臭和健康有关 七方面措施来预防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其中口臭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这也是一种孩子身体不健康的反应,我们要引起重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