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孩子多吃这种鱼智商会更高 家长们快买起来

2017-12-31 18:00:43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多吃鱼的儿童比不喜欢吃鱼的儿童睡眠质量更高、智商更高。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应该从小就让孩子多吃鱼,孩子越小开始吃鱼,越能接受、适应鱼的味道。

也就是说,当孩子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妈妈们已经可以挑选一些鱼肉,调掉鱼刺,然后弄成鱼泥给宝宝吃,吃鱼的习惯,应该从孩子辅食时期一直延续到长大、到老,这对孩子的健康和智力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吃什么鱼最好呢?三文鱼是最合适孩子吃的鱼类之一,我们来看看吃三文鱼有什么好处?

三文鱼的功效

1、三文鱼中富含OMEGA-3脂肪酸和DHA,这两种物质都被称为“大脑的保护神”,多吃三文鱼,可以促进幼儿脑部发育,增强孩子的脑功能。数据结果显示,经常进食三文鱼的人比一般人群的智力水平更高,人也更开朗乐观;多吃三文鱼对老年人来说,可以预防老年痴呆,还可以辅助治疗、预防帕金森综合征、视力减退、脑中风等疾病。因此,不管老少,多吃三文鱼都是一种正确的饮食习惯。

2、三文鱼和一些多脂鱼富含钙和维他命D,能为孩子的骨骼发育提供健康的物质,促进孩子长高、长壮,预防佝偻病和软骨症。对即将迈入中年的人来说,多吃三文鱼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减缓身体内的骨质流失速度。

3、三文鱼可以让孩子的肠道更为健康。曾经有一个英国研究表明,摄入三文鱼欧米茄3脂肪酸的数量越多,身体内的血清浓度更高,肠道菌群种类也更丰富。也就是说,三文鱼可以去除孩子血液多余的杂质,促进孩子的肠道健康。

因为孩子的肠胃还没发育健全,因此尽量避免生吃三文鱼,防止寄生虫对孩子的侵害。三文鱼可以这样做给孩子吃。

三文鱼炒饭

材料:鸡蛋、烟熏三文鱼、冷饭、葱、生菜、鲜柠檬汁、胡萝卜、盐

做法:

1、三文鱼切丁,挤入少许柠檬汁拌匀。

2、鸡蛋加适量盐打散,小葱切好备用,生菜切丝。

3、胡萝卜切片入开水焯熟。

4、热锅下油,倒入三文鱼丁,快速搅拌至变色后盛出。

5、在锅中倒入蛋液快速炒散,稍后加胡萝卜丁翻炒,最后加冷饭。

6、待米饭炒匀后,入三文鱼和生菜丝,大火翻炒,出锅前依据个人口味加葱花,盐。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商 吃鱼智商高 三文鱼

宝宝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太胖的宝宝易患糖尿病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能吃、吃得胖是好事,但是小儿肥胖可是个祸害哦。专家提醒,小儿肥胖会造成一系列的代谢紊乱,出现脖颈粗黑和乳房增大,严重者……详细>>

宝宝免疫力下降的原因! 吃得太多竟在其中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极其容易感染疾病,并且因为免疫力低下病情不易好转,那么宝宝免疫力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吃水果并非多多益善 避开寒性食物保护宝宝肠胃

专家提醒妈妈们,保证宝宝充足营养,合理膳食,不仅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能力,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还能增加宝宝身体舒适度,让宝宝活力无限。……详细>>

幼儿断奶后免疫力变差?提前做好这4点,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在说到喂养孩子很多人会想到母乳,都知道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是任何母乳制品没办法替代的,在幼儿阶段如果能给予一定时间的母乳,可以使儿童的免疫力……详细>>

宋燕燕:全面系统指导 高危早产儿也能赶上“足月儿”

围产高危儿系统管理是针对围产期高危儿的特殊管理,全方位评估高危儿的各项指标,及时的作出指导治疗,有效降低了高危早产儿后遗症的发生率。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