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多大要给孩子零花钱 零花钱要怎么给

2018-01-06 00:27:5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会给自己孩子零花钱,这其中也有小奥妙! 孩子多大以后给零花钱最合适? 给孩子多少零花钱才恰当?零花钱要怎么给?这看似简单,给的不好却关乎孩子的金钱观!

多大要给孩子零花钱

其实,关于孩子多大给零花钱并没有固定的说法。大多数3岁的孩子对于金钱已经产生兴趣,随着他们年龄增长,他们的兴趣将会加深,如果提早跟孩子谈论金钱或适当运用零用钱,对小孩子将来的成长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家长可以考虑3岁前后开始可以慢慢给孩子零花钱,不过建议此时最好让孩子更多地将零花钱储蓄起来。给孩子零花钱是一种促使孩子独立自主的手段。孩子有了自己的零花钱,就能体会到大孩子和成年人的感觉了。

一般孩子要8岁以后,才能灵活地做加减法运算。因此,如果确实担心孩子管理不好金钱的,也可以在孩子8岁以后再考虑固定给孩子零花钱。而此时孩子也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能较好地处理自己做出的决定。毕竟孩子的理财能力是需要慢慢锻炼出来的,家长也可以在计划给孩子零花钱后,及时指导。

给孩子多少零花钱合适

这个当然要根据个人家庭的经济能力来决定,还要综合看孩子同班同学的零花钱的水平。家里经济宽裕的就可以多给一些,不是很富有的可以少给一些,在了解其他孩子的零花钱的基础上,合适的给孩子进行调整,让孩子不至于有自卑感,也不至于养成炫富的恶习。

零花钱要怎么给

1、设立一个固定的付钱日

设立一个固定的日期给孩子钱,并坚持下去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晚给孩子钱就会破坏他们原先的计划,这就像你被拖欠了工资影响了你的财政计划一样,应该在每月或每星期较早的时给孩子钱,以便让他们可以机会为一段时期作好花费的预算。

2、基本数额的确立应与孩子商量

你要确立一个合理的基本数额,可以和你的孩子谈谈这个数额会有多大,它包括一些什么内容。你要问你的孩子就是,他们会如何来花这些钱,如果万一超支了怎么办,他们会打算储蓄吗?每月或每周定期让孩子有一些收入,就可以让他们学到何管理钱、钱的价值以及怎么来做花钱的计划等。孩子们在花钱的时候也可能会犯一些错误,但其实这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确定了基本数额,你就可以避免成为你孩子的提款机了,并会发现这样会比较容易追综了解孩子的花费。当然,这个数额的最后大小还要考虑到你家庭的收入、孩子的年龄以及必须花费的内容等因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零花钱 零花钱

儿童老要零花钱 怎样给孩子零花钱

家长怎样给孩子零花钱呢?其实,给孩子零花钱也是一种培养学龄前儿童理财观念的方式。尤其是老问家长要零花钱的儿童,家长更需要适当制止并且规划……详细>>

怎样教孩子管理零花钱 给孩子零花钱避免两个误区

怎样教孩子管理零花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家长对孩子的疼爱,孩子的零花钱也随之增加。那么作为家长应该怎样教孩子管理零花钱呢?给孩子零花钱……详细>>

给孩子零花钱学问多 如何指导孩子使用零花钱

当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后,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一定的零花钱,一方面可以满足他们的一些个人愿望,另一方面还可以帮他们学会花钱和理财,但是给孩子零……详细>>

给孩子零花钱意义何在 这两个误区要避免

给孩子零花钱是一门学问呢,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也不小,很多家长在给孩子零花钱的普遍存在以下几个误区,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教孩子理财从安排零花钱开始

学龄前儿童年龄虽小,家长也要开始刻意培养理财观念了哦。那么,从哪入手呢?小编认为给零花钱就是教宝宝理财最好的第一步哦。为什么这样说呢?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