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让孩子接待客人好处多 如何教孩子接待客人

2018-01-03 10:22:14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是孩子进人社会生活之前的“培训基地”。家长应当具有强烈的教育意识,注意抓住有益的教育时机,充分利用家庭的日常生活,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教育。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是教孩子学习交往和培养、训练交往能力的重要时机。为了培养孩子的自尊、自信、自重,提高社会交往的能力,在家里来客人时,家长请不要忘记郑重地向客人介绍你的孩子,并让孩子主动接待客人。那么让孩子接待客人有什么好处?如何教孩子接待客人呢?

让孩子接待客人的好处

孩子终究有一天会走出家庭,进入更广阔的发展灭地。然而,进入一个新环境,需要掌握相应的做人处世技能。所以,父母要注意在平时教给孩子招待客人的技巧,培养孩子待人接物的本领。 “招待客人”是一门学问,包括招待谁、对方的期望是什么、有什么目的等。这需要父母在口常生活中对孩子耳提面命,让他们从点滴之间学习。让孩子学会招待客人,不但能让他们掌握与人相处的技巧,父母还能在整个过程中观察孩子的行为,了解他们的心理,从而又针对性地进行更好的家庭教教育。

如何教孩子接待客人

1、在游戏中教给孩子正确的待客之道

大人可以装扮成客人,让孩子练习接待。孩子应先让客人坐下,倒茶。问明客人姓名,来访的目的。可取出纸笔让客人留条或留下电话和联系地址,待家长回来时正确复述。但是要学会一定的警惕和灵活性。如果从未见过的客人,要先问明情况才可开门,尽量不让传销的或未经约请上门修理的人进家,要警惕他们趁大人不在而作案。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孩子练习独自接待客人的能力,练习交往和办事周到的能力。父母要让孩子学会礼貌待客,正确和周到地帮助来访者与家人联系,同时又应该让孩子懂得警惕以保护自己和保护家庭。

2、父母言传身教

父母热情接待客人是为孩子作出榜样,除了身教以外,还得口头指点该怎么做。如当客人出现时,提醒孩子热情招呼,请客人坐,拿糖果请客人吃。特别要招待小客人用饮料,点心,拿玩具图书给小客人玩或看,请小客人参观自己的卧室,参观自己的“游戏角”、“自然角”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待客人好处 接待客人

培养宝宝礼貌待客的小妙招

家长应在生活中交会幼儿接待客人,这是很重要的哦。接待客人是孩子学会礼仪的基础,所以,家长要有耐心的交会孩子如何接待客人。详细>>

孩子学唐诗好处多 这样教孩子唐诗效果惊人

唐诗是中国特有的诗词,对于陶冶性情是非常好的途径,而且唐诗也道出了很多道理,一般儿童学唐诗最好从小时候开始学起,3岁左右最好,家长可以根……详细>>

孩子踢毽子好处多 如何教孩子踢毽子

踢毽子,又叫“打鸡”。起源于汉代,盛行于南北朝和隋唐,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是中国民间体育活动之一,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它深受……详细>>

让孩子做家务好处多 如何让孩子爱上做家务

现在孩子的生活锻炼机会越来越少,回到家,孩子就像住进了五星级酒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让他们干点家务,很多都笨手笨脚,生活技能……详细>>

孩子说绕口令好处多 如何教孩子说绕口令

绕口令作为一门特殊的语言艺术,对孩子的语言及思维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那么孩子学说绕口令有什么好处?如何教孩子说绕口令?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