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什么原因导致宝宝烂嘴角 冬天宝宝烂嘴角怎么办

2018-01-07 03:32:3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天气寒冷,有的宝宝在冬天有烂嘴角的毛病,而且不是一次两次,是经常这样,这就把妈妈难住了。其实冬天导致宝宝烂嘴角的原因有很多,但解决起来并不困难。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冬天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烂嘴角?冬天宝宝烂嘴角应该如何应对呢?

冬天宝宝烂嘴角原因

1、微生物感染所致

宝宝平时如果唾液总是从嘴角流出来,而又没有及时擦干净,这样病菌就很容易在这样的环境繁殖,导致口角炎。这种感染而引起的口角炎,急性期表现为口角部位红肿,或有出血和化脓,而且容易有血痂,有明显的痛感,慢性期时则表现为口角处有裂纹,周围皮肤黏膜较厚且颜色为灰白色,痛感不明显。

2、不良习惯

导致冬季宝宝烂嘴角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宝宝日常不良习惯引起的,因为冬季天气本身就比较干燥,如果宝宝有经常舔嘴巴等不良习惯的话也很容易引起或者加重冬季宝宝烂嘴角的症状,所以冬季宝宝烂嘴角与宝宝日常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哦。

冬天宝宝烂嘴角怎么办

1、均衡饮食

冬季由于气候干燥所以为治疗冬季宝宝烂嘴角的症状均衡宝宝日常饮食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冬季宝宝烂嘴角与宝宝日常饮食有着莫大的联系,宝宝饮食不当就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的缺乏以致造成冬季宝宝烂嘴角的现状,所以预防和治疗冬季宝宝烂嘴角的办法之一就是均衡宝宝的饮食。

2、防止感染

宝宝经常会因为嘴唇干裂感觉不舒服而喜欢用舌头去舔,下意识地希望用唾液来达到滋润嘴唇的效果。但这种做法其实属于“火上浇油”,因为唾液虽然会短时间滋润嘴唇,但唾液很快就蒸发了,不但不能解决嘴唇干燥问题,还会将唾液中的微生物带至裂口中,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角的炎症。

3、及时就医,不可盲目自诊

在冷空气的刺激和缺乏维生素的共同作用下,口腔内病菌大量繁殖感染,这就导致了宝宝“烂嘴角”。宝宝烂嘴角不仅会妨碍宝宝说话进食,还会影响宝宝的情绪,甚至会导致其他口腔疾病的发生。

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的嘴角有问题,应带他去医院就诊,分清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这样才好对症下药。用对了药,宝宝的烂嘴角问题通常一周左右就会好。妈妈切不可自行诊断宝宝病情胡乱用药,以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烂嘴角怎么办 烂嘴角原因 烂嘴角

宝宝烂嘴角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宝宝烂嘴角

生活中的很多小孩都容易出现烂嘴角现象,这可愁怀了妈妈,那么烂嘴角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宝宝烂嘴角有五大原因 平衡膳食“躲避”烂嘴角

春季气候较为干燥,很多宝宝出现烂嘴角的情况,这让妈妈们着实着急,那么秋季宝宝烂嘴角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天宝宝烂嘴角怎么办 两种错误做法不可取

天气冷了之后,有些小宝宝就开始“烂嘴巴”了,嘴角黏膜皲裂、糜烂、结痂,有时痂皮破裂处还会流出一点血来,看着宝宝“烂嘴角”难受的样子,妈妈……详细>>

宝宝烂嘴角是怎么回事 防治烂嘴角试试这几招

口角炎是口腔炎的一种,多见于小儿时期。俗称“烂嘴角”,秋冬季是小儿患口角炎的高发季节,父母应提前预防。其口角周围潮红,起疱,呈乳白色糜烂……详细>>

宝宝烂嘴角怎么办?家长护理要知晓3件事

宝宝烂嘴巴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因此要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及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缓解宝宝烂嘴巴的症状,家长必须要做好宝宝嘴……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