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可以用暖宝宝吗 天再冷也不能用的取暖方法

2018-01-14 02:37:1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暖宝宝是很常见的一种取暖用品,它使用方便,取暖效果好,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用暖宝宝。那么孩子可以用暖宝宝吗?

孩子可以用暖宝宝贴吗

孩子最好不要使用暖宝宝贴。暖宝宝的反应原理是利用原电池加速氧化反应,将化学能转化为热能。为了使温度持续得更长,产品采用矿物材料蛭石保温。对于儿童来说,因为暖宝宝含有化学成分,加上孩子皮肤很嫩,又很少活动,为了防止低温烫伤,不建议孩子使用暖宝宝。年龄较大的孩子,特别是在感冒(冷感)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使用暖宝宝贴。

冬天用暖宝宝的注意事项

1、使用时,一定要给宝宝穿衣服保暖。如果你担心宝宝热,可以在离皮肤两层的衣服上贴暖宝宝。在使用过程中,母亲可以用手触摸婴儿的背部,并感受到热的情况。

2、注意不可将暖宝宝在容易撕扯坏的衣物上,比如毛衣。

3、不能使用“三无产品”。要选择有品牌的“暖宝宝”,但也不要因为包装上写明品牌、生产日期等元素,就认为那一定是正品。

4、不要把“暖宝宝”贴在同一地方时间太久,一方面皮肤在温暖的条件下是不透气的,另一方面也防止皮肤烫伤。

5、不适合与其他取暖工具一起使用。如果身上已经贴了“暖宝宝”,千万不要再使用取暖器等设备,以免局部温度过烫灼伤皮肤。

天冷也不能用的取暖方法

1、盖羽绒被

和别的被子有所不同,羽绒被非常的轻盖起来很舒适,并且保暖性对于我们来说也很好。所以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宝们盖这样的羽绒被。但是一定要知道,羽绒是导致荨麻疹的一种致敏源,宝宝们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用这个被子取暖很有可能引发宝宝皮肤出现红斑什么的。并且,羽绒被还会飞出毛毛,毛毛一不留神就被宝宝吸进肺里去了,危害健康。

2、围很长的围巾

冬天来了,就算宝宝被包裹的里三层外三层,妈妈们还是会给宝宝围上一条围巾。看上去厚厚的围巾围在脖子上,怎么也不会冻坏宝宝的脖子,但其实这样做十分危险。这是由于一旦围巾非常长,那么就很可能被一些尖利物品勾住,就会导致宝宝窒息的危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取暖方法 用暖宝宝 暖宝宝

孕妇能用暖宝宝吗

孕妇能用暖宝宝吗?“暖宝宝”的效果似热水袋,由于即撕即贴比较方便,受到很多年轻女白领的青睐。但由于使用不当,医院也出现不少“暖宝宝”烫伤……详细>>

冬季孕妇取暖慎用“暖宝宝”

随着天气日趋寒冷,一种即撕即贴、可以持续发热、类似隐形热水袋的发热贴(俗称“暖宝宝”)很受办公室年轻女白领的青睐。而皮肤科专家表示,使用……详细>>

冬季孕妇取暖最好别用暖宝宝

很多年轻的女性冬天怕冷,总是喜欢在手里抱个暖宝宝。但是专家提醒各位孕妇:冬季取暖最好别用暖宝宝。详细>>

暖宝宝怎么用

暖宝宝怎么用?详细>>

暖宝宝有副作用吗

暖宝宝有副作用吗?目前市面上的“暖宝宝”分为很多种类,但包装上面的说明大都是日本文字,个别的外包装上贴有中文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保温时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