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吃柚子好处多 这两种宝宝可以多吃柚子

2018-01-17 10:06:55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们都知道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可是家长们可能不知道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多吃应季的水果,现在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就给宝宝多吃点柚子吧。宝宝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吃柚子的好处

1、生津止渴,润肠通便

除了营养成分外,柚子的药用价值也相当高。柚子味道有点酸,属于寒性水果,有止渴、化痰止咳、清肠通便的功效,能帮助治疗宝宝便秘、慢性咳嗽、气喘痰多。如果宝宝大便很干燥的话,可以多吃柚子,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2、治疗糖尿病

柚子中含有钾元素,所以柚子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饮食水果,特别是柚子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预防糖尿病的同时,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延缓并发症,儿童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柚子。

这两种宝宝可以多吃柚子

1、咳嗽的宝宝多吃柚子

如果宝宝平时经常咳嗽而且痰多,那么妈妈可以给孩子吃柚子,因为柚子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能有效帮助孩子缓解咳嗽症状。妈妈可以先把柚子去皮,再把干贝、银耳、蜂蜜放进锅里煮,然后给孩子吃。炖出来的柚子汁又香又甜,孩子们会很喜欢的。

2、便秘的孩子多吃柚子

在干燥的秋冬季,上火是人们最心烦的事情,当然孩子也不例外。再加上如果经常吃经常油腻的食物会使孩子便秘,所以妈妈要经常给孩子吃柚子。柚子是寒性水果,可以祛除孩子的内热、健胃消食,帮助孩子消化食物。

宝宝吃柚子的做法

1、柚子芒果西米露

原料:柚子1个,芒果1个,西米适量。

做法:①芒果剥皮去核,把果肉用搅拌机打成泥,柚子拆成丝。

②西米下入开水锅,用勺儿延一个方向搅拌,防止粘粘糊锅,转中火焖煮20分钟,捞出西米可见外表呈现透明,但里面有较大的白点。过凉水待常温取出沥干水份,备用。

③将煮好的西米重新下入锅中,加些配方奶。

④待温热后把芒果泥和柚子肉加进去,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柚子做法 吃柚子好处 吃柚子

宝宝吃柚子竟有这些好处 柚子还可以这么吃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家长们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水果,眼下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当然要给宝宝们尝尝味道……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柚子 宝宝吃柚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家长们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水果,眼下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当然要给宝宝们尝尝味道……详细>>

宝宝吃柚子的五大好处 这三种情况不能吃柚子

为了给宝宝补充多元化的营养,妈妈们除了给宝宝搭配蔬菜之外,还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营养丰富的水果。而柚子性寒凉,味甘酸,具有清热养阴、生津……详细>>

宝宝吃核桃好处多 核桃还可以这么吃

核桃吃了会聪明补脑,俗话都是这么说的,真的是这样吗?宝宝能吃核桃吗,多大的宝宝才能吃核桃呢?今天为大家整理推荐一些宝宝吃核桃的知识,希望……详细>>

宝宝吃黄豆芽好处多 推荐宝宝吃黄豆芽的两种做法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蔬菜,每种蔬菜的功效都不一样,黄豆芽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常吃黄豆芽对我们的消化有很好的帮助,那么宝宝能……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