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宝宝舌头烫伤多久能好

2018-01-16 09:53:3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吃东西时难免被烫到,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都很担心。怕宝宝舌头烫得严重,又想帮宝宝缓解痛苦。那么,万一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最妥当呢?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1、含冰块

宝宝舌头烫伤会给宝宝带来疼痛和不适感,为缓解宝宝舌头烫伤的不适感家长们可以立刻让宝宝含住冰块,宝宝舌头烫伤含冰块不仅具有镇痛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有效预防感染。

2、涂抹蜂蜜

宝宝舌头烫伤家长们也不要太过于着急,宝宝舌头烫伤后先用凉水清洗干净,如果宝宝舌头烫伤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涂抹一些蜂蜜来达到消肿止痛的作用,而且蜂蜜就算宝宝误食的话也没有任何危险。

3、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舌头烫伤症状严重的话建议家长们及时就医,因为毕竟宝宝的皮肤还十分娇嫩,如果一旦烫伤严重并且护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引起发炎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宝宝舌头烫伤症状严重的话及时就医也很关键。

宝宝舌头烫伤多久能好

宝宝舌头烫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由于宝宝舌头比成人更为娇嫩一些所以烫伤后恢复的时间会长一些,宝宝舌头烫伤不仅会给宝宝带来不适感而且还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正常饮食和生活,专家介绍称,宝宝舌头烫伤多久能好还是需要根据宝宝舌头烫伤的程度而定,一般来说宝宝舌头烫伤不严重的话一周内就可以康复的,因为口腔具有自我修复的功能,所以一般不是特别严重的话最短3天就感觉不到疼痛感,7天后就可以完全康复啦。

宝宝舌头烫伤注意事项

1、流食为主

宝宝舌头烫伤如果较为严重的话建议还是以流食为主会比较好,因为宝宝舌头烫伤后吃一些是误会加重宝宝舌头不适感,所以宝宝舌头烫伤饮食还需要根据宝宝自身爱好以流食为主。

2、不宜盲目用药

宝宝舌头烫伤家长们还需要注意不宜盲目用药,据了解,我们人体口腔自我修复的能力很强,所以宝宝舌头烫伤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是不需要予以药物治疗的,所以家长们切记宝宝舌头烫伤不宜盲目胡乱用药。

3、不宜吃太烫的食物

宝宝舌头烫伤后食欲会有所下降为不影响到宝宝舌头烫伤的日常饮食家长们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尽量准备一些不适太烫的食物,因为过烫的食物很容易加剧宝宝舌头烫伤后咀嚼的疼痛感,所以最好是以凉白开或者是温水更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烫伤怎么办 舌头烫伤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宝宝舌头烫伤饮食注意事项

舌头烫伤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很多人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处理。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舌头烫伤多久能好?详细>>

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 大量喝水来降温不可取

宝宝在吃东西的时候难免会烫到舌头,宝宝舌头烫伤处理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不适感甚至影响宝宝健康,那么,宝宝舌头烫伤怎么办?详细>>

盘点儿童舌头溃疡病因 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

舌头溃疡是口腔溃疡的一种,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那么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详细>>

宝宝烫伤怎么办?如何避免宝宝烫伤?

宝宝烫伤怎么办?宝宝年龄小,活泼好动。家长稍不留心就会出现烫伤现象。这时,家长要如何紧急处理呢?详细>>

宝宝被烫伤怎么办 烫伤后留下伤疤该如何护理

刚学会走路的宝宝看这个世界有了另一个角度,他又发现了一片新天地,他还不知道危险是什么……比如开水。那么当宝宝被开水烫伤应该怎么办?烫伤后……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