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人贩子的常见骗术要了解 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2018-01-17 10:47:14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打开新闻都会见到孩子被拐卖的新闻。看到贴着年幼孩子照片的寻人启事,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父母的焦急与无助。在人贩子猖狂横行的年代,人贩子有哪些常见骗术?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人贩子的常见骗术

1、假冒熟人瞒天过海

人贩子通过不同的渠道获得孩子的信息,然后假扮孩子家人的朋友或亲戚,趁没大人的时候说要接孩子回家或者去哪里玩。利用如此“权威诱惑”,骗取孩子的信任感而诱骗孩子。

2、上演迷路苦情计

人贩子一般都会装作问路的人,向孩子问路:“小朋友,你知道从这里怎么去某某地方吗?”如果孩子说:“知道,就在哪里哪里呀。”骗子就会顺势说:“反正也不远,你能不能带我去啊。”这类骗术往往利用孩子单纯、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态,引诱孩子。

3、人群中偷抱孩子

在商场、超市这些人比较多的地方,人贩子会混在人群中假装在购物,然后趁家长挑选商品不注意孩子的时候,抱起手推车中的孩子迅速消失在人群中。

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1、对于来路不明的"老乡"与邻居,家长们应该也要注意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老乡,千万不要将小孩单独托付给他们照顾,更不要在家里人不多的时候让刚认识的人进屋,对从外地来的邻居,注意收集他们信息,包括真实姓名乃至户籍所在地,这样报案后能提供更多线索。

2、带小孩外出时,要始终将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任何时候都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随便带孩子到荒凉和偏僻的地方玩耍,以防小孩擅自前往,造成迷失方向或被拐骗、绑架。

3、儿童在幼儿园或其他场所托管的时候,家长应与老师或看护人约定接孩子回家的人,并把接送人手机告诉老师或看护人,不能及时将孩子接回时,要主动致电老师或看护人,请其妥善看管。

4、作为家长,不要再跟孩子强调“陌生人”的概念,小朋友无法真正区分陌生人与熟人,而现在的人贩子并不会直接跟孩子说“你跟我走吧”,一般都混熟了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诱骗,此时已经越过了孩子眼中的“陌生人”。在孩子眼中,见过面或者交流过就算不得陌生人了,比如快递员、送报员、网友。甚至一个路人,如果给孩子东西,陪他玩两个小时,也会被视作熟人。但危险也往往蕴含其中。所以家长在说教孩子时应该从“陌生人”转变为“别人”:“不跟别人走”、“不吃别人的东西”等等。要告诉孩子,“陌生人”并不可怕,要礼貌友好,但必须遵守准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被拐卖 人贩子骗术

人贩子两个常见骗术要了解 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如今,家长们对人贩子越来越警惕,但人贩子也变得越来越聪明,骗术也在不断更新。随便在网上搜一搜就能看到很多,简直是太可怕了!人贩子拐卖孩子……详细>>

如何防止婴儿吐奶?

通俗说来,乳汁在胃内排空时间约为2~3小时,所以每隔3小时左右喂1次奶比较合理。假设喂奶过于一再,上一餐吃进的乳汁还有部分存留在胃里,这……详细>>

如何防止妊娠纹

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如何防止妊娠纹?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详细>>

如何防止婴儿吐奶?

宝宝有溢奶的状况长短常见的,约有50%的宝宝在不合程度上有溢奶的情况。妈妈只需在哺喂方法上多加留心即可。哺乳是妈妈和宝宝最亲密接触的时分……详细>>

如何防止婴儿吐奶

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一般不要随便给宝宝换奶粉、生活环境和护理人,否则对孩子的健康不好。给孩子吃完奶后,不要让其马上躺下睡觉,应该让宝宝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