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维生素C缺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肺炎腹泻痢疾坏血病

这些行为会耽误孩子长个 后悔没有早看

2018-01-20 06:58:5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身高是母亲最关心的话题。在这个注重颜值的年代,成绩不好可以用勤奋来弥补,爱好不多可以慢慢培养,但如果身体发育耽误了,就真的后悔一辈子了。可以说,身高在孩子未来的学习、婚姻和就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许多家长在日常行为上,会影响孩子长高。那么哪些行为会耽误孩子长个呢?

耽误孩子长个的行为

1、长期坐着玩玩具

许多宝宝喜欢玩玩具,而且很多玩具都是坐在地上就可以玩的,这样一坐就是几小时,这对他们身体发育和协调能力的发展是有害的。多做运动,特别是散步、跑步、跳跃等运动,会牵拉关节,使身体的长骨受力,从而刺激骨骼两端软骨的发育,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有助于长高。因此,建议从小养成有意识地儿童养成锻炼习惯,同时也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2、过度乱补钙

靠补钙来让孩子长高已经成为现在很普遍的做法。但事实上,过量补钙反而会导致孩子的骨骺提前闭合,影响骨骼发育。因此,给宝宝补钙不能过度。其实只要宝宝不挑食,保持营养均衡,坚持喝牛奶、晒太阳等好习惯,基本上是不需要补钙的。等年龄大一些,除奶制品,还可食用豆制品、虾皮、鱼肉等食物来补充钙质。

3、父母施压过大

要知道,除了遗传、睡眠、饮食外,孩子心理压力过大也会影响生长发育。当孩子身体没有发现任何疾病、异常情况下,却处于生长发育缓慢的范畴时,家长就应该回忆一下,是不是学习、生活上对孩子施压过大,导致孩子心理上出现了什么问题。比方说常当着孩子的面吵架、逼着孩子上幼儿园等等,都能够给孩子的留下一定的心理阴影。

4、吃太饱

很多家长以为给孩子多吃点,孩子的个子就可以长高点,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要想孩子长得好,只需吃到七分饱,这样才可以促进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促使孩子长个子。如果孩子吃得太饱,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肥胖问题,反而耽误孩子长个子。

促进孩子长高的行为

1、多做跳跃性运动,选择纵向压力的运动,如跳跃性的,而不要压迫性的。跳绳、跑步、篮球、跳舞等,都是向上跳跃,向外伸展的运动。这样也会在无形之中锻炼了孩子的形体,让孩子能够更好的发育。

2、注重营养补充。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体格正常生长所需的能量、蛋白质和氨基酸,必须由食物供给,主要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骨的形成还需要足够量的钙、磷及微量的锰和铁。钙的摄入不足及维生素D缺乏时,会造成骨矿化不足,维生素A缺乏会使骨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形成缺陷而变脆,这些都会影响骨的生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耽误长个行为 耽误长个

耽误孩子长个儿的3大误区 再错下去孩子的健康就毁了!

不少家长在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长个,自己家的孩子却一直都比较矮,甚至总是坐在教室第一排,这样家长们都感到十分的无奈,而家长们在帮助孩子长……详细>>

家长这些行为会导致宝宝开口晚 后悔没有早看

你家孩子会叫爸爸妈妈了,我家孩子会唱儿歌了……家长们走到一起,总是会比较。为什么有的宝宝开口晚?家长的哪些行为会造成宝宝开口晚?详细>>

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后悔没有早看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时,常常给家里消毒,孩子有点流鼻涕、咳嗽就吃药、打针,并且人多的地方从来都不去,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了孩子好”。然而家长……详细>>

这些行为正在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后悔没有早看

孩子的自尊心需要很好的保护,我们很多家长并不是非常重视孩子的自尊心的保护,总是打骂孩子,孩子一旦有点小错误,就会对孩子大发雷霆,甚至拳脚……详细>>

注意,这4种行为会影响孩子长个,希望你不要中招!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全方面发展,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好,还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高挑的身材,因此许多家长都会为了孩子能够长高而煞费……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