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麻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甲亢骨质增生肠梗阻腮腺肿瘤Shy-Drager综合征

人贩子两个常见骗术要了解 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2018-01-20 00:11:5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家长们对人贩子越来越警惕,但人贩子也变得越来越聪明,骗术也在不断更新。随便在网上搜一搜就能看到很多,简直是太可怕了!人贩子拐卖孩子的伎俩真是防不胜防啊!人贩子有哪些常见骗术呢?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人贩子的常见骗术

1、在较偏僻的地方如公园的公共厕所,经常会有人贩子在那里守着,专门装好心人来为你帮忙照看孩子,当你上当了之后,孩子就被他们抱走了,后悔都来不及。所以千万不要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尽管那些人自称是你的老乡,或者自称是家里某个成员的朋友或同事,都不要轻易相信。

2、利用宠物诱骗孩子。人贩子一般都会牵着一只很可爱的宠物,然后寻找身边没有家长的孩子跟他们套近乎,让孩子和宠物一起玩,等孩子玩上瘾的时候就跟孩子说家里还有很多很可爱的宠物让孩子跟去看,孩子就被拐走了。人贩子利用孩子对动物的喜爱,降低孩子的戒心,从而顺手牵“孩”。

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1、孩子能说话时,就要训练孩子背家庭人员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父母名字。教育孩子一旦在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说出电话号码。不要哭,以免引起潜伏在周围的人贩子的注意,不要跟任何没穿制服“好心帮助”的人走,如果要被强行带走,马上大声哭喊。

2、不要把孩子交给任何陌生人看管,包括自称老乡的人,以及自称是某个家人或亲朋的朋友和同事,人贩子很善于伪装,不要以为抢夺孩子的人一定是恶狠狠的,有些人贩子是披着羊皮笑脸相对的,有的为达目的甚至可以在目标身边潜伏一段时间,目的就是要目标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寻找机会下手。

3、请学校举办“陌生人来谨慎应对”、“遇绑架冷静机智”、“遭遇胁迫保持冷静”等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玩“迷路的小花鸭”游戏、看木偶表演“不和陌生人说话”以及情景表演“找不到妈妈怎么办”等,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

4、人人都要与以儿童为侵犯对象的犯罪行为作斗争。形成知情必报案、知线索必提供、知儿童下落必营救的社会风气。任何公民,当遇到迷路儿童时,都要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及时将其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或企业单位的保卫部门。

5、如果聘雇家庭保姆,一定要弄清其身份,尽量通过正规中介公司聘请,保留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近照,掌握第一手资料,以防引狼入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被拐 人贩子骗术

人贩子的常见骗术要了解 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每天打开新闻都会见到孩子被拐卖的新闻。看到贴着年幼孩子照片的寻人启事,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父母的焦急与无助。在人贩子猖狂横行的年代,人贩子……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被拐 这几个地方是拐卖高发地点

孩子年龄小,辨识能力弱,所以,被拐卖是有可能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把防范工作做好的话,这种拐卖现象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平时要如何做才能预……详细>>

孩子在这两个年龄段易发胖 如何预防孩子发胖

宝宝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家长们最注意的人群,很多家长在宝宝的饮食上特别的注意,让宝宝吃的营养健康,可是很多家长们都忽略宝宝肥胖的问题,孩子在……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孩子感冒

秋冬季是小孩子感冒的常发季节,这也是爸妈的一大难题。病在宝身疼在父母心,如果宝宝迟迟不痊愈,爸妈的心更像是被火烤着那么难受,想要宝宝少生……详细>>

孩子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咳嗽、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好发于冬春季节,3岁以下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