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宝宝吃玉米可以促进智力发育 推荐宝宝吃玉米做法

2018-01-19 00:31:09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中含有谷氨酸、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发展,所以宝宝吃玉米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宝宝从什么时候就可以开始玉米呢?

宝宝多大可以吃玉米

宝宝一般从6个月大开始可以添加辅食,辅食添加的顺序是谷物—蔬菜—水果—肉类。宝宝比较小的话,消化功能和咀嚼功能都尚未发育完全,或还没有给宝宝添加辅食,食,建议父母给宝宝喝玉米汁喝,每次一小杯就可以了,不能过量,以免宝宝肚子不舒服。如果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就可以把玉米加到粥里煮成玉米粥给宝宝喝,,也可以榨出新鲜的玉米汁或玉米糊。宝宝三岁以后就可以咬食玉米了,也可以给宝宝喝玉米煲汤,但是注意不能过量。

宝宝吃玉米好处

1、有利于智力发育

宝宝常吃玉米,有利于智力的发育,主要是因为玉米中含有谷氨酸、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玉米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亚油酸、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是对智力发展有利的营养物质。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也比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也有益于智力。玉米所含的谷氨酸较高,谷氨酸能促进脑细胞代谢,有一定的健脑功能。

2、可以促进生长

宝宝常吃玉米,可以促进生长。宝宝由于生长发育快,代谢旺盛,若不注意,宝宝更易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促进皮肤和毛发的正常生产,对发育也有促进作用。缺乏维生素B2会影响铁在身体里的吸收、贮存和运转,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们可以将玉米作为给宝宝添加维生素B2的食物之一。

宝宝吃玉米做法

1、玉米汁

食材:玉米400克。

做法:①将嫩玉米掰粒,加适量的水,放搅拌机或者榨汁机搅打成浆水。

②把玉米浆水过一下筛子,这样口感更细腻。

③把过好筛子的玉米汁放锅里煮开即可。

2、玉米排骨汤

用料:猪大排500克、玉米(鲜)300克、姜5克、小葱5克、食盐5克。

做法:①排骨洗净,玉米切块,姜切片,葱段全部准备好。

②放冷水将排骨放入煮开,煮开后关火将排骨捞出,洗净浮沫。

③锅子洗净重新放入凉水,将排骨和玉米一起加入,加姜片、葱段。

④盖好锅盖大火煮开上气后,关小火压15分钟。

⑤关火等锅子泄气后,打开锅盖,依口味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玉米做法 吃玉米好处 吃玉米

宝宝吃玉米还可以防治便秘 推荐宝宝吃玉米食谱

玉米中含有谷氨酸、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对智力发展有利的营养物质。那么宝宝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宝宝怎样吃玉米?详细>>

小儿吃玉米好处多 玉米类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如何吃玉米呢?玉米是粗粮的一种,幼儿多吃是有很多好处的。妈妈不能错过哦,以玉米为原料的宝宝食谱是有很多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推荐两款玉……详细>>

孩子常吃玉米好处多 玉米有抗癌作用

孩子到了可加餐的时候,新妈开始烦恼什么食物对宝宝有好处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玉米的益处吧。详细>>

吃玉米增强脑力和记忆力 宝宝怎么吃玉米更营养

宝宝能吃玉米吗?玉米是最常见的粗粮之一,其中所含的营养元素是很丰富的,妈妈可以适当的为孩子添加一些玉米类的营养食谱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详细>>

宝宝吃油菜可促进大脑发育 推荐宝宝吃油菜做法

油菜含有较少的脂肪,而且富含膳食纤维,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是最高的,很适合宝宝补钙食用,下面就来看看宝宝吃油菜的好处吧!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