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八个原因造成宝宝胎毒 预防要做好五个方面

2018-01-27 01:32:3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胎毒的情况,在平时也会时有发生,我们对这样的情况也需要重视,特别是在平时要做好预防的措施,防止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

胎毒原因

1、排解胎便的时间很慢,而且肝肠的循环不是很迅速,这样的话黄疸的症状就会加剧。

2、正常菌群未形成,胆红素就会从胆道流到肠道,然后在细菌的作用下转化成了粪便排出人体,导致黄疸变得更加严重。

3、如果孩子是喝乳汁,由于乳汁中的葡萄糖醛酸酶很活跃,那么肠道中的胆红素吸收会更加强大,黄疸的症状也会加重。

4、药物VK也可以使黄疸变得更加严重,但是对孩子来说可能性小。

5、有一些新生儿ABO血型不合,其黄疸与母乳性黄疸的病变有关。

6、宫内感染也会导致胎毒,例如巨细胞病毒。

7、甲状腺功能异常,或者患有某种遗传代谢性疾病。

8、感染感冒综合征,致使体内胆红素变多,转氨酶出现异常情况。

胎毒预防

1、怀孕期间的饮食结构一定要合理,要多吃一点滋润身体、去除燥热、润养肺部、口齿生津的食物和当季的水果。少吃一些辛辣、油炸或者十分油腻的食物,保证大便通畅。

2、如果孕妇本身是过敏体质,需要去正规的大医院查明自己的过敏原,咨询专家,防止孩子从母体中遗传这种过敏源。

3、孕妇生活一定要规律,休息和劳动相结合,保证体内的平衡,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4、千万不要为了去除胎毒而盲目吃药,其中有些成分不适合孕妇使用,如果盲目使用可能会带来危险,比如龟苓膏、凉茶等。

5、孕妇每天睡眠时间要充足,并且要维持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

怎样看出有胎毒

新生儿在出生后两个月或者两岁内头上生如粟米粒的脓疮,脓疮破裂后会流出脓液,引起灼热疼痛感。随着病情的发展,新生儿全身都有脓疮,甚至连臀部肛门等部位都会有脓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毒预防 胎毒原因 胎毒

胎毒临床症状主要有四种 如何预防婴儿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现在就来具体……详细>>

新生儿导致胎毒的原因和表现症状

胎毒又称为奶癣,一般常见于新生儿时期。对于第一次当新妈妈的你也许还不了解胎毒的表现症状和产生的原因,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一一介绍。详细>>

什么是胎毒 宝宝出现四个情况要重视

胎毒是一种民间的说法,不过,我们也需要重视,特别是在宝宝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和去除。详细>>

推荐治疗婴儿胎毒四大方法 忌盲目“清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接下来我们就……详细>>

祖传清胎毒秘方靠谱吗?

广东一带有各种各样的清胎毒的偏方,各位年轻的妈妈为了生出的宝宝皮肤光洁健康,也向老一辈学习清胎毒秘方,清胎毒已经成了孕妈妈的高频词,那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