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三种情况不宜亲吻宝宝 亲吻宝宝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1-31 03:49:20      家庭医生在线

走亲访友的时候,亲戚朋友看到宝宝那么光滑粉嫩的肌肤,都会忍不住想要亲上一口。可是,宝宝抵抗力很差,几乎没有自我防护的能力。但是,象征爱意的亲吻,往往是最常见、最容易被忽略的传染途径。那么有哪些情况不宜亲吻宝宝?

不宜亲吻宝宝的情况

1、患有传染性疾病时

当家长患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扁桃体炎、肝炎、结膜炎、麻疹等传染性疾病时,都可能通过亲吻传染给宝宝。因此在生病时,大人接触宝宝都应该戴上口罩。特别是发现自己出现皮疹、水泡等症状时,不仅不宜亲吻宝宝,更应该及时检查,只要确诊就要远离宝宝,并且积极治疗。

2、浓妆淡抹

爱美的妈妈们,总免不了浓妆淡抹。而化妆品不少都含有铅、汞或其他化学物质,如果妈妈不卸妆就亲吻宝宝,或让宝宝亲吻妈妈,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进入宝宝体内,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慢性铅中毒等病症。

3、感冒不宜亲吻宝宝

感冒是能够通过呼吸道传染的,假如大人感冒了,然后亲吻了宝宝,那么病菌就会通过呼吸道近距离的接触传染给宝宝,这样就有很大的几率导致宝宝也被感冒病菌入侵,对于宝宝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亲吻宝宝注意事项

1、绝对不要亲小手

白白嫩嫩的小胖手人见人爱,亲友来访忍不住亲一下。不过,小宝宝随后很可能会把刚刚被亲吻过的小手放进口中吸吮,这无形中就增加了病菌感染的机会。也许病菌数量绝对不足以使大人产生任何症状,但却能够让宝宝病上一场。

2、不要有口水残留

宝宝容易出汗,如果大人的口水停留在宝宝的皮肤表面,那就更容易出现湿疹或汗疹。因此,在亲吻宝宝时请格外注意,尽量避免口水残留。

3、不要嘴对嘴亲吻孩子

亲吻孩子时千万不要嘴对嘴,因为大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细菌超过270种,幼儿抵抗力低,如果被传染就会很容易生病。此外,家长还应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大人咀嚼过的食物,因为这和嘴对嘴亲吻的效果是一样的,甚至可能更严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宝宝注意事项 亲宝宝

亲吻宝宝注意事项要知道 请果断拒绝黑暗之吻

现在很多大人都有这样的毛病,看到可爱的宝宝,就忍不住自己的嘴巴,上去就亲一口,更气人的是那些专往宝宝嘴上亲的人。不知道各位宝妈有没有遇到……详细>>

父母须知 哪几种情况下不能亲宝宝

生活中很多家长都喜欢亲亲宝宝的脸颊,但是大人感冒的时候千万不要亲宝宝,否则会将致病菌感染给宝宝,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问题,当然……详细>>

注意:这4类人不能亲吻宝宝 以免伤害到宝宝!

小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抵抗力比较差,要是家人携带了一些病原体接触宝宝的话,可能会通过呼吸、手-口亲密接触等途径传染给孩子。……详细>>

宝宝吃梨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梨子营养丰富,而且适用人群十分广,就算是小宝宝吃梨子也是很有好处的。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宝宝吃梨子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吗?假如你的宝宝最……详细>>

给宝宝把尿利弊大盘点 给宝宝把尿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的尿“把”还是“不把”,似乎永远是个争论不休的问题。给宝宝把尿的做法在中国由来已久,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给宝宝用纸尿裤,但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