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学创意美术好处多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1-29 17:50: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对于创意美术的概念不是很清晰,很容易片面的理解为美术。其实,创意美术与我们通常理解的“美术”还是有区别的。创意美术的重点在于“创意”二字,重点绝对不仅是美术!美术仅仅是激发孩子创造力、想象力的一个载体!当然,这个载体还可以是其他的。但是创意美术通过画笔、颜料、纸张,带给孩子更大的发挥空间,可以天马行空、任意涂鸦。孩子学创意美术有什么好处?

孩子学创意美术的好处

1、锻炼儿童的感知能力

创意美术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社会生活、艺术作品中的美,在使孩子头脑中留有丰富的美好事物表象的同时,使孩子审美素质得到发展,通过趣味绘画、手工教育,提高孩子的美术基本技能,并使印在孩子头脑中的美的表象被激活,运用掌握的美术技能和工具材料,想象、创作出新颖、独特有创意的优秀的学生“美术”作品。让孩子越来越完整越来越细致地观察身边的事物,孩子的感觉就会越来越敏感。换句话说,就是孩子的感知能力越来越强,也就是越来越聪明。

2、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

创意美术不仅使孩子获得各个阶段所需要的各种美术技能,还培养孩子善于观察,发现缺漏、需求、不寻常事件,使孩子对同一个问题能够提出很多观念或解决方案。同时,让孩子够打破思维定势,善于从不同的方向和角度去思考,让孩子能从更精致、更细密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

孩子学创意美术注意事项

1、不可嘲笑孩子的想法

孩子们的想法都是稚嫩的,也是美好的,在他们的世界里,苹果可以插上翅膀,南瓜可以被赋予生命。家长要多鼓励他们大胆想象,而不是告诉他们现实是什么样子,他们的想法是不可能的,要认真听取孩子们画面所表达的每段情、每个景。

2、不能打压孩子的观点

要不断进行启发。“宝宝的想法太棒了,那你还能把这个海豚放到什么场景里呢?”当孩子在生活中就一个事物展开想象时,家长应在鼓励和肯定的基础上让孩子进行多元化想象。

3、家长不要一味追求速度

孩子进行创意绘画时,有可能边想边画,单纯追求作画速度,就会压缩孩子想象的时间,往往欲速则不达,家长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意美术好处 创意美术

美术胎教有什么作用 孕期该如何进行美术胎教

孕期经常进行美术胎教的话,不仅可以让孕妈妈们保持良好的情绪,更重要的是还能很好的培养宝宝的艺术气质。那么,孕期该如何来给胎宝宝进行美术胎……详细>>

带孩子逛超市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妈妈购物的时候,实在最讨厌带着孩子了。由于,孩子会分散你的留意力,让你感受不到购物的乐趣。但是,其实带孩子逛超市是有好处的!接下来一起看……详细>>

宝宝冬天睡觉开窗好处多 睡觉开窗注意事项要知道

寒冷的季节,为了保持室温,防止孩子着凉,很多家庭常常都是门窗紧闭。然而,这并非是防病的好方法,伤风感冒虽然与着凉有关,但是主要的病因还是……详细>>

宝宝吃梨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梨子营养丰富,而且适用人群十分广,就算是小宝宝吃梨子也是很有好处的。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宝宝吃梨子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吗?假如你的宝宝最……详细>>

宝宝喝羊奶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平时生活中很多妈妈都在为给宝宝吃什么奶粉发愁,商店里各种奶粉琳琅满目,可是总有一种是比较好的,比如羊奶。那么羊奶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又有哪……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