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早教对孩子很重要 这些早教误区千万别陷进去

2018-01-26 08:41:39      家庭医生在线

0~6岁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如果这时能丰富儿童的生活,针对儿童的年龄特点给予正确的教育,就能加速儿童的智力发展,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的形成奠定基础。但是要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早教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接下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常见的早教误区?

早教的重要意义

1、早教让宝宝大脑发育更快

注重早教会让宝宝的大脑发育更快更灵活,孩子们在三岁左右,他们的大脑的重量已经跟成年人差不多了,这个时候,父母们开展早教工作,对于开发孩子的左右脑、训练孩子的思维、想象力等都很有帮助,孩子的大脑会转得更快,为了让孩子更聪明、更优秀,爸爸妈妈们也可以在宝宝三岁前就开始早教工作,宝宝的思维会更加灵活。

2、早教可促进孩子的求知欲望

早教可以促进孩子们的求知欲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生学得好不好,老师是非常关键的。如果父母没有对孩子进行早教,那么孩子可能就会具有两面性,一方面他们会学习并吸收了好的事物,但另一方面他们也会学习不好的知识,宝宝的求知欲望也不会那么强烈,所以父母一定要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培养宝宝对事物的认知和求证心理,让孩子更爱学习和探索。

幼儿早教误区

1、拔苗助长

有的家长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和成长期望值太高,在教育宝宝的过程中操之过急,不遵循宝宝身心发展和智力成长的规律,“拔苗助长”,却往往适得其反,造成宝宝负担过重,难以适应压力而产生消极的心理倾向和行为。比如,有的家长让2岁的宝宝学英语,让3岁的宝宝背唐诗、做数学题,这种方法不值得推广。

2、你唱红脸我唱白脸

有些父母总是在教育宝宝上不能达成一致,因此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常有分歧。总是出现妈妈惩罚孩子,爸爸替他说情;或者爸爸对孩子发火,妈妈为孩子辩护。有的父母因为教育宝宝的问题,还会互相指责,长此以往,孩子对父母不尊重,并且孩子产生投机心理,谁护着他就找谁。

3、错把知识灌输当早教

人们常说三岁以前是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不是让孩子学会多少知识,而是心理成长最重要的时期。心理成长才是早教的重要内容,健康的心灵是一生幸福的源 泉。这个时期溺爱孩子,以孩子为中心,让他吃独食,为他包办一切事物,不尊重他,轻易地提前地满足他物质的需要,而忽略他内心的感受等等,这种重物质满足轻精神滋养的方式,只能培养出一个不健康不独立的孩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教重要性 早教误区

早教千万别犯的10大误区

不理解宝宝:1至2岁的宝宝,有时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或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够理解宝宝,会促进宝宝语言的发展,也有利于亲子间……详细>>

孩子早教三大误区 家庭早教提倡四种方法

钢琴、绘画、跳舞……越来越多家长不惜重金让孩子早早参加各种培训班。专家指出,由于家长缺乏对孩子学习能力的正确理解,往往用社会上统一的“成……详细>>

宝宝早教的重要性 家长朋友你们知道几个

重视婴幼儿的早期教育也已成为世人的共识,它牵动着亿万父母的心。那么宝宝早教有哪些重要性呢?详细>>

千万别让早教变成心理虐待

近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接诊了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阳阳。阳阳原本活泼好动,爱玩爱笑,性格很开朗,可是最近半个月来,阳阳的脾气逐渐……详细>>

0~5岁宝宝的早教重点 早教这三大误区别犯

怎么能够不要让1岁的小孩看那么多的电视呢?3岁的宝宝在发脾气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无论什么年龄的孩子,你要教育孩子的方法一定要保持一致性,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