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孩子玩ipad危害不容小觑 必知孩子玩ipad注意事项

2018-01-29 08: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现在新生代的孩子,积木、玩偶、小汽车已经不能满足孩子对玩具的需求,当下最火的玩具已经电子化,PSP、iPhone、iPad才是潮爸、潮妈买给孩子的时尚礼物。孩子玩ipad不仅仅是会伤害视力,其他危害你了解吗?

孩子玩ipad的危害

1、剥夺孩子发展其他能力的机会

根据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幼儿是在与周围环境的互动中学习和发展的。而过分关注于iPad上的屏幕,相当于制造了一个隐形的牢房,将幼儿限制与被动娱乐当中,剥夺了儿童主动学习的机会。这种情况,对幼儿想象力、情感、记忆力、社交能力和思维能力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2、孩子失去与家长互动交流的机会

幼儿在使用iPad时,几乎都是独立完成操作的。这就意味着,他们失去了家长的陪伴,没有办法与人互动。即使iPad中包含社交网络应用,即使幼儿能够熟练应用,也比不上与家人直接的交谈、抚摸来得有趣。况且,这也让幼儿失去了提问的机会。幼儿通过提问可以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当iPad陪伴幼儿的时间长过家长,幼儿与家长的关系可能会因此疏远,幼儿容易变得孤僻。

3、影响语言发育

其实,孩子和iPad交流只是一种被动的交流。而且孩子通过平板电脑听到的机械电波声也不够清晰,这种缺乏主动的交流不利于孩子的学习和发育。孩子如果听到真人发音,再加上眼神交流,会更利于孩子学习讲话。机械的声音听多了,宝宝对父母和身边人的声音就会表现得不敏感,而互动交流减少,就更不利于孩子开口。

孩子玩ipad注意事项

1、别超半小时

幼儿园在体检时会发现,不少孩子出现了假性近视。这与孩子爱看电视、玩游戏有很大的关系。建议除非很有必要,家长不要给幼儿配备电子玩具、手机等。即便是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也应控制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要把握孩子的用眼时间,可以指导孩子多做眼保健操。

2、多花时间陪孩子

孩子在没有人陪的时候自然会很无聊,而ipad的上面有很多好玩的游戏或者动画片,这就能让孩子非常喜欢ipad。因此作为父母的要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这样他们就不会一直想着玩ipad了。只要有人陪自己玩,孩子都会非常开心快乐的。

3、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想让孩子不一直停留在喜欢玩ipad的事情上,那么就需要转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了,这样才能让孩子不会很喜欢玩ipad。可以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这样才能让孩子有一个好的习惯,这样才能让孩子不会迷恋ipad。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ipad危害 玩ipad

不给iPad你的孩子还会玩吗?

天气转暖,我们总是按捺不住想到户外享受温暖的阳光,呼吸有着青草味道的空气。不过虽然“春光无限好”,但是“儿童嬉戏忙”的景致却愈难见到了。……详细>>

不要让Ipad“拐走”孩子

两三岁的孩子对新奇事物的好奇心重,接受能力也强。iPad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方式,使孩子能直观地针对物体进行操作。逼真的互动模式加上悦耳的声……详细>>

玩iPad孩子越来越多 专家提醒:别赶了时髦丢了健康

儿童玩iPad的多不多?在苏宁电器南京新街口店,记者遇到好几位妈妈级买家,“iPad里面有很多育儿故事、游戏和智力课程,小孩用得着,况且……详细>>

孩子玩水好处多 必知孩子玩水注意事项

你也许发现了,绝大多数的小孩子都喜欢玩水,每次玩水都能将水弄得到处都是,还会打湿衣服,家长为此头痛不已。其实孩子玩水是有好处的,接下来了……详细>>

别让ipad把宝宝变成“宅二代”

随着电子产品的流行,很多学龄前儿童不仅仅学会了玩电脑游戏,更加是ipad迷。这时,家长就要多加注意了,长时间玩ipad不仅会伤害到孩子……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