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多吃鸡蛋有什么好处 哪些宝宝不宜多吃鸡蛋

2018-02-04 00:50: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给宝宝的喂养中,鸡蛋是补充营养的重要法宝。老年人经常对我们说:“不管吃多少,只能吸收两个的营养。” 但事实上,老人的陈述并不科学,宝宝的肠胃吸收能力应该因人而异,那么你知道要给宝宝吃多少个鸡蛋也是因人而异吗?宝宝多吃鸡蛋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多吃鸡蛋的好处

1、提供丰富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细胞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是维持生命的物质基础。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对蛋白质的需求比成年人要高。每公斤体重每天蛋白质2.5〜3.5克才可以满足生理发育的需要,而成人每天体重每千克只需要1克蛋白质。蛋重约50克,蛋白质含量高达7.3克,它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因此,多吃鸡蛋有利于婴幼儿身体的发育和成长。

2、提供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蛋重50克,包括铁1.3毫克,钙23毫克,磷89毫克,维生素A含有612单位,维生素D含有70-195单位,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等,这些营养素是儿童成长和发育所需要的。

3、鸡蛋黄可增强宝宝记忆力

据科学分析,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磷脂酰胆碱,可增强宝宝的记忆力。磷脂酰胆碱被消化释放胆碱,胆碱进入血液并很快到达大脑。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最近的研究指出,经常供应足够的营养素胆碱,可以避免60岁以上的老年人遭受记忆力衰退、记忆力下降的困扰,对每个年龄段都有这个作用。因此,有计划吃一些蛋黄可以增强幼儿的记忆力。

哪些宝宝不能多吃鸡蛋

1、肠胃消化能力弱的宝宝

当宝宝4〜6个月的时候,可以补充一份辅食,但对于一些胃部娇嫩的宝宝来说,在加入鸡蛋食物时,往往会腹泻。这实际上是宝宝胃肠吸收功能弱的警示,母亲需要格外注意。 想要帮消化不良的宝宝进行蛋白质补充,妈妈要注意调整宝宝的肠胃,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以母乳喂养为主,添加一些容易吸收、富含蛋白质的牛奶代替品,或尝试用稀饭过渡。

2、人工喂养的宝宝

母亲们要特别注意奶粉的选择,可以选择含有Softtummy蛋白质优化配方、有自己的牧场、奶源安全的配方奶粉的代乳品,小分子的蛋白质可以帮助宝宝的胃更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好处 吃鸡蛋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婴儿不宜多吃鸡蛋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呢?婴儿辅食中一定不会少了鸡蛋。虽然,鸡蛋的营养丰富,妈妈也不可以过多的给宝宝吃哦。并且,在宝宝第一次吃鸡蛋时要注意观……详细>>

幼儿多吃鸡蛋的五大好处 当心宝宝吃鸡蛋的禁忌

健康的饮食对于促进孩子的身体成长和智力发育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众所周知,吃鸡蛋对宝宝是有好处的,那么,婴幼儿吃鸡蛋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 宝宝吃鸡蛋注意两大细节

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因为鸡蛋除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详细>>

宝宝不宜大量吃鸡蛋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

说到婴儿的辅食,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给宝宝添加鸡蛋是不能少的。但是,把鸡蛋添加到辅食中是有很多讲究的哦,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宝宝吃鸡蛋越……详细>>

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 怎样做鸡蛋羹宝宝更爱吃

鸡蛋本身营养价值就很高,一般小孩在添加辅食的时候都会考虑选择鸡蛋羹,那么宝宝吃鸡蛋羹好消化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