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奶粉越贵越好吗 选购奶粉要避免这三个误区

2018-02-01 00:06:50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宝宝的口粮,奶粉一直是妈妈们很重视的一块。可是,有多少妈妈是真的知道如何选择奶粉呢?很多都只是根据别人的、自己的经验去选择的。很多妈妈在选择奶粉的时候,都会犯一些常识性错误。究竟有哪些常见的选奶粉误区?

选购奶粉的误区

1、奶粉越贵越好

如果让我们在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之间选择,大多数人会选择进口奶粉。如果在200块和400块之间的奶粉中选择,我们可能会选择更贵的,条件允许的话。奶粉选择上,我们不应该唯价格论。应该根据宝宝自身的营养情况,针对性选择对宝宝更加有益的奶粉。虽然有的奶粉价格更高,质量也更加可靠,但是不能给宝宝补充缺失的营养成分。这个时候,选择价格稍低、质量可靠,但是更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正确的选择。

2、鲜奶比配方奶好

有些宝妈直接给婴儿喝鲜牛奶,这对婴儿的健康十分不利。鲜奶中的钙磷比例不合适,含量高的磷会影响钙的吸收;也不容易被胃肠道吸收;鲜奶中的矿物质会加重肾脏负担,使婴儿出现慢性脱水、大便干燥、上火等症状;鲜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不饱和脂肪,会刺激婴儿柔弱的肠道;鲜奶中还缺乏脑发育所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不利于婴儿大脑的发育。

3、奶粉营养成分越多越好

很多家长会给宝宝选择营养成分多的奶粉,因此很多奶粉都标着含钙,铁,DHA等营养成分。但并不是营养成分越高,对宝宝越好。其实0-1岁宝宝的奶粉有规定,营养成分基本接近于母乳。所以那些营养成分对于宝宝来说其实是难以吸收的,多余的。而且在宝宝添加辅食之后,也会吸收到很多营养,不需要额外补充过多。

如何选购奶粉

1、看生产地方

现在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国外的品牌,相对来说,国外的奶粉、奶源比较安全。但是现在很多品牌和国内厂家合作,在国内生产。所以如果选购国外的奶粉一定要注意看生产的地方。

2、根据年龄段选择

配方奶粉都有根据宝宝适合年龄进行营养分段,每阶段的配方都不尽相同。由于各年龄段宝宝所需的营养素比例有变化,因此你要根据你宝宝年龄段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

3、看营养成分

在选择奶粉的时候,需要看看营养成份,每个品牌每个商品的奶粉营养成分不一样,应该对照自己的宝宝进行选择购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奶粉误区 选购奶粉

给宝宝冲泡奶粉要留意 六大误区要避免

父母要掌握正确给宝宝冲奶粉的方法,避免使用热水冲奶粉,否则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不要将奶粉冲得非常浓,否则会增加宝宝胃肠道的负担,不要经常……详细>>

奶粉喂养要坚持三不要 奶粉喂养误区要避免

在给宝宝进行奶粉喂养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区”,妈妈们有没有误闯过呢?警惕奶粉喂养的三大误区!详细>>

如何选购奶粉?教你根据宝宝体质选择奶粉

如何选购奶粉呢?宝宝奶粉的种类越来越多,妈妈是否挑花眼了呢?奶粉最重要的是适合宝宝,所以在选择时要避免盲目跟风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如……详细>>

家长选购配方奶粉的常见误区

选购奶粉对父母来说是头等大事,因此,父母在选购时慎之又慎。但给宝宝选购奶粉存在很多误区。详细>>

选购奶粉技巧 专家话你知

眼下,市场上有很多不同品牌和种类的奶粉,让人眼花缭乱,选够什么样的奶粉才适合宝宝,往往让人拿不定主意。营养专家日前表示,顾客在选择婴幼儿……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