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 如何挑选羽绒服

2018-02-01 00:14:16      家庭医生在线

羽绒服具有很好的保暖作用,所以很多家长都想为宝宝准备一件。那么,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吗?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宝宝穿羽绒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吗

宝宝太小时不宜穿羽绒服,一般到三岁以后才能尝试穿羽绒服。因为羽绒容易引宝宝子娇嫩敏感的皮肤、呼吸道过敏,而且婴幼儿衣着应当以棉为主,减少静电和过敏的伤害。并且,本身也不建议宝宝穿着高保暖的衣物,长期给宝宝过度保暖或可能引起“婴儿捂热综合征”。

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

由于每个宝宝都有个体差异,具体宝宝要多大才能穿羽绒服,要看宝宝的体质而定,一般认为3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穿羽绒服了。3岁以下的婴幼儿,由于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在接触一些不合标准的服装后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由于羽绒衣中的羽绒容易引发过敏及哮喘等情况。因此一般不建议给小宝宝穿,当宝宝三岁的时候可以穿羽绒服。

宝宝穿羽绒服注意事项

1、注意羽绒服的选择

宝宝穿羽绒服还需要注意羽绒服的选择,现在市场上宝宝羽绒服的品牌和款式繁多,为不影响到宝宝们的健康建议还是尽量选择一些质量比较好的羽绒服,因为质量差的羽绒服不仅保暖效果差而且很容易影响宝宝们的健康。

2、预防过敏

很多宝宝穿羽绒服和羽绒裤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这都是因为羽绒服内所含的羽绒质量不过关导致的,所以家长们给宝宝购买羽绒服也一定要注意选择一些质量好的,同时也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穿羽绒服后身体的变化,如果有出现过敏症状的话建议及时脱去羽绒服。

如何挑选羽绒服

1、看标签

许多妈妈再给孩子买衣服时候会忽略看衣服的标签,所以小编提醒妈妈们,在购买羽绒服时要先查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标签上有无生产厂名,含绒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羽绒服的保暖度。妈妈们应根据宝宝穿着需求确定,如果家里宝贝是爱动热性体质,建议选择含绒量少一点的薄款羽绒服,如果家里孩子体质较弱,怕冷虚弱,那么应该选择含绒量较多的厚款羽绒服。

2、闻味道

一般而言,质量比较好的羽绒服的质量都有一股自然地清香,而质量较差的羽绒服则会有一种较强的塑料刺激性气味。但是一般羽绒是动物的羽毛,有一定的气味也是正常的,但是要看是否为正常的气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羽绒服 穿羽绒服

冬天宝宝羽绒服应该如何挑?

羽绒服是冬天抗寒常见的衣物之一,家长在为幼儿选择羽绒服时要特别注意哪些呢?宝宝羽绒服不能只要求好看,还要保暖安全哦。那么,具体来说要如何……详细>>

儿童羽绒服什么牌子的好

巴拉巴拉童装羽绒服是个较大品牌,消费者的反响还不错,也经常有丫友组织团购巴拉巴拉羽绒服。购买过的家长反映巴拉巴拉童装羽绒服设计的款式很不……详细>>

儿童羽绒服什么牌子好

其实由于羽绒服中的羽绒容易引发过敏及哮喘等情况,一般不建议给小宝宝穿,且儿童体温调节能力较差,羽绒服可能会引起宝宝体温过高。妈妈们可以给……详细>>

孕妈妈选购羽绒服的8大技巧

又将迎来降温,对准妈妈们而言无疑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此时,准妈妈穿衣要特别注意,保暖是第一要务,选购一件羽绒服,提前做好准备非常必要。而如……详细>>

孩子穿羽绒服也会过敏?!

豆豆1岁了,妈妈决定给他买件羽绒服穿。但她在网上选购羽绒服时无意中看到,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发帖说:3岁以下幼儿穿羽绒服易引发过敏性哮喘。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