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冬天能用羽绒被吗 如何挑选冬天盖的被子

2018-02-01 00:15:1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来临,很多家长为避免宝宝感冒都会准备羽绒被,那么,宝宝冬天能用羽绒被吗?宝宝冬天怎么选被子?宝宝冬天选被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冬天能用羽绒被吗

宝宝冬天不宜用羽绒被。因为羽绒被又轻又暖,却常常是荨麻疹的致敏源。不少人盖上羽绒被,就会引起全身过敏,出现红斑和荨麻疹团块。有的人甚至还会发生哮喘和喉头水肿,医学上称为羽绒过敏症。所以,对皮毛具有特殊过敏反应,或者患有过敏性鼻炎、喘息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疾患的人,在冬天不宜使用羽绒被。尤其新生儿属于易过敏人群,建议最好不要使用。除了羽绒被外,婴幼儿也不适宜穿羽绒服,最好给宝宝穿全棉的衣服,以减少静电的伤害。

宝宝冬天怎么选被子

1、选择全棉的被套

宝宝睡觉时易出冷汗,选购被子被套因以全棉制品为主,全棉材质是最亲肤舒适的,因为宝宝皮肤较为娇嫩、敏感,而被子是直接接触宝宝的皮肤,所以,一定得选择亲肤的棉质被套。棉制品的被套不仅吸汗好、透气性好,且对宝宝的皮肤刺激小,很适合给宝宝用。

2、被子填充物的选择必须是棉花

宝宝被褥的填充物必须是棉花,要干净舒适。中国一些传统家庭的祖辈则喜欢亲自为小宝宝缝制被褥,其实缝制被褥也有一些小窍门呢,旧棉布做的被褥比新棉布要好,因为新棉布一般稍显粗糙,而用过一段时间的旧棉布则比较柔软,更加适合宝宝娇嫩的肌肤。

宝宝冬天选被子注意事项

1、被子不宜过重

宝宝冬天选被子还需要注意不宜选太重的被子,比较重的被子虽然比较保暖但是却不适合宝宝冬天盖哦,因为过重的被子压在宝宝的身上不仅会给宝宝身体带来不适感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所以宝宝冬天选被子家长们还要注意不宜选过重的被子。

2、被子不要太厚

很多家长们因为担心宝宝冬天会感冒着凉所以会选择很厚的被子,其实宝宝冬天盖过厚的被子不仅没能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而且对宝宝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因为被子太厚所以宝宝自然不愿意盖所以经常会踢被子导致着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被子 羽绒被

宝宝冬天怎么盖被子 冬天不踢被子的妙招

冬天就要来了,要是宝宝这个时候还爱踢被子,那可就有很大可能感冒了,真是伤透脑筋,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宝宝冬天不踢被子呢?详细>>

冬天宝宝如何盖被子最好?坚持4个原则

冬天宝宝如何盖被子好呢?在寒冷的冬夜,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婴幼儿的被子是不是够厚,宝宝盖的舒不舒服。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介绍如何为孩子……详细>>

冬天给宝宝盖被子这种错误千万别犯 后悔没有早看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一些冬天盖被子的方法,冬天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一定要注意避免受凉,避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详细>>

宝宝踢被子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踢被子

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方面的苦恼,宝宝睡觉老踢被子,或者总是自己爬出被窝,容易被冻感冒,肚子受凉还容易引起腹泻。而且宝宝晚上睡不好,还会影响发……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 如何挑选羽绒服

羽绒服具有很好的保暖作用,所以很多家长都想为宝宝准备一件。那么,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吗?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宝宝穿羽绒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