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什么是婴儿专用水 婴儿专用水有必要吗

2018-02-01 00:29: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妈妈在超市发现某品牌新推出的“婴儿专用水”。这让新妈妈非常困惑——婴幼儿还需要专用水?我家的宝宝难道一直喝的是不合格的水?到底要不要花那么多银子去买价格不菲的“婴儿专用水”呢?

什么是婴儿专用水

所谓的婴儿专用水,指的其实是镁元素、钙元素、钾元素、锌元素、硒元素、铁元素等等营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水,这种水在保证了纯净不含有毒物质之外,保留了一些重要的主要的营养物质,譬如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的含量是适量的,适宜宝宝饮用的,爸爸妈妈们不用担心宝宝饮用这种水会导致体内离子沉淀过多。

婴儿专用水有必要吗

专家认为,所谓的“专用水”意义不大,矿物质含量多并不代表更适合婴幼儿饮用。因为婴幼儿肝功能发育不完善,太多的矿物质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还有,婴儿奶粉本来里面就已经加了很多的矿物质了,没有必要为宝宝的“健康”多花钱去买那些所谓的专用水了。如果作为家长的您非要信赖这些“专用水”的话,也一定要按照宝宝的需求和量来掌握,最好把它给烧开后与白开水混着给婴儿喝,而且不要长期饮用某一个品牌。

什么水更适合宝宝

最适合宝宝的水就是白开水了,最经济最实用的儿童饮料莫过于白开水了。因为纯净的白开水最易于解渴,进入体内后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清理身体内部的“垃圾”。科学研究发现,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能增加血注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进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习惯于喝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活性高,肌肉内乳酸堆积少,不容易产生疲劳。

宝宝喝水的禁忌

1、禁饭后大量喝水

因为刚吃完饭,肠胃中装满了食物,胃液也正处于分泌进行中,如果在饭后大量的饮水,水分将冲淡胃液,从而影响宝宝正常的消化。

2、太烫或太冷的水不能喝,更不要冷热交替

太烫的水会损伤口腔和食道的黏膜,而冷热交替容易使宝宝的牙齿受到刺激,易使宝宝患牙病。

3、饮料不能当水喝

饮料喝多了不仅影响宝宝食欲,而且不利于营养吸收,并导致消化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禁忌 婴儿专用水

婴儿湿疹皮损护理慎用水洗

婴儿湿疹常称奶癣,是出生一个月至二岁的小儿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毛织品、灰尘或食物(如牛奶、鱼、蛋)等都可导致过敏体质的孩子出现湿疹。……详细>>

婴儿有必要用护肤品吗 如何挑选婴儿护肤品

相对于成人使用的护肤品,给宝宝使用的婴儿护肤品或儿童护肤品性质更温和。不过任何一类产品都有好坏之分的,市面上有众多宝宝护肤品的品牌和产品……详细>>

婴儿得湿疹皮损别用水洗

婴儿湿疹常称“奶癣”,是出生一个月至二岁的小儿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毛织品、灰尘或食物等都可导致过敏体质的孩子出现湿疹。小儿穿得太多,……详细>>

婴儿湿疹皮损护理慎用水洗

婴儿湿疹常称奶癣,是出生一个月至二岁的小儿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毛织品、灰尘或食物(如牛奶、鱼、蛋)等都可导致过敏体质的孩子出现湿疹。……详细>>

婴儿湿疹皮损别用水洗

婴儿湿疹急性期,孩子的面额部会突然出现鲜红色丘疹或红斑,哭闹时明显,安静、凉爽时减轻或消退,重者丘疹成片,遍布颜面甚至颈、耳等处,瘙痒难……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