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和大人吃一样的面条够营养吗 宝宝面条怎么选

2018-02-02 09:25: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7个月大就可以开始吃固体食物了,相比其他主食,面条制作简单、营养丰富、口感软烂,深受妈妈和宝宝们的喜爱。您家的宝宝是不是也喜欢吃面条呢?妈妈们,您给宝宝吃对面条了吗?宝宝和大人吃一样的面条够营养吗?

宝宝和大人吃一样的面条够营养吗

大人吃的面条一般主要作用是提供能量,维持生命和一切生理活动及修补组织过程中损耗,但宝宝处于成长发育时期,对营养有全面而旺盛的需求,如果跟大人吃一样的面条是无法保证宝宝获得均衡营养的。宝宝的发育状况是可以衡量和控制的,决定因素就是营养。营养的补充正确和达标,宝宝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体格。但反之,如若营养素摄入不均衡甚至营养供给不足,宝宝的身体就会出现各类健康问题,如身高低于正常水平、发育迟缓、运动功能发育不良、情绪不稳定、睡眠不安、腹泻呕吐等等众多问题。

宝宝面条怎么选

1、根据月龄选形状

给宝宝准备的面条并不是越烂越好,而应该遵循从软到硬、从粒到条/块的原则,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牙齿的萌出和咀嚼能力的发育。6-7个月时,可以选择珍珠面、粒粒面;到了8-9个月就可以尝试面片、面条和蝴蝶面了!

2、蔬菜肉末不可少

宝宝年纪小,食物种类比较单一,妈咪们担心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总喜欢购买强化了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的产品。然而,即便是营养强化的面食,其营养元素的含量依然很少,有些甚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想让宝贝吃得更营养,煮面条时不如多加点蔬菜和肉末。

宝宝吃面条注意事项

1、妈妈们给宝宝吃面条的时候,为了让面条更加美味可口,一般都会用大骨汤或者是鸡汤作为汤底,这时候建议一定要去除漂浮在上面的那一层油。因为宝宝的肠胃道发展不完全,对于脂肪的消化能力不好,高油脂容易造成拉肚子。

2、宝宝肠胃消化能力还不够好,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吃面条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

3、在五谷根茎类的食物中,由面粉所做成的面食,是极具变化的一种。开始让宝宝吃面食制品时,应先从少量开始,特别是年纪小的宝宝,咀嚼及吞咽的能力尚未发育完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面条 吃面条

宝宝吃婴儿面条还是普通面条 宝宝吃面条注意事项

宝宝6、7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可以给孩子吃些面条作为辅食了,总不能老是吃米粉吧!可是在面条的选择上,家长却犯困了:是买专为宝宝制作的婴儿……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推荐宝宝吃面条的两种做法

面条由于制作方法简单而且方便食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很多妈妈也会选择给宝宝吃面条。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如何选择“宝宝”面条

面条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之一,因其制作方法简单、食用方便而深受众多中国人的喜爱。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吃面条有什么好处?教你怎样做宝宝面条

孩子到了4个月以后,可以通过辅食,进行增强孩子的营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而且要根据孩子的胃肠功能,进行调理,大家可以给孩子……详细>>

宝宝吃面条易消化 多大可以吃?

面条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之一,因其制作方法简单、食用方便而深受众多中国人的喜爱。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