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有机奶粉有哪些优点 如何挑选有机奶粉

2018-02-02 09:48: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都为宝宝奶粉的选择而发愁,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时代,如何为宝宝选择安全可靠的口粮成为重中之重。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的家长愿意给宝宝选择有机的食品,有机是指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最高端,完全遵循生物本来生存环境生产,其品质优于“绿色食品”,更优于无公害食品和普通食品。那么如何给宝宝挑选有机奶粉呢?

什么是有机奶粉

一款有机奶粉是不是真正的有机奶粉,关键在于是否严格遵守几近苛刻的生产规范,并经过官方权威机构的认证。在有机奶粉的生产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农药杀虫剂、人工合成激素、合成化肥、转基因物质、合成助溶剂,不允许添加合成香精、蔗糖以及麸质谷蛋白等威胁宝宝健康的物质。

有机奶粉的优点

1、营养

有机奶粉除了安全健康之外,还具有更丰富的营养价值,也是其多年来获得欧洲家长们认可的原因。英国阿伯丁大学研究发现,有机奶粉所含的Omega-3脂肪酸极为丰富,比普通奶粉高71%。家长们熟悉的 DHA也含有Omega-3,不仅有助宝宝智力和视力发展,而且Omega-3对人体的心脏、骨头、牙齿发育和硬度、关节灵活性极为重要。

2、上火

妈妈们担心宝宝喝普通奶粉上火,那么更好的选择是有机鲜奶,因为有机鲜奶中微量元素如维生素C、B族维生素含量较普通牛奶丰富,这两种微量元素分别通过影响宝宝体内酶的活性来促进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及氨基酸代谢,所以宝宝喝了不容易上火。

如何挑选有机奶粉

1、看奶源

奶源是奶粉最重要的一点,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品牌因素,一个好的奶源,才有可能生产出好的奶粉。

现在很多奶粉品牌,都会在官网等宣传资料上标明自己的奶源地,大家可以利用各种搜索平台、官网、母婴网站等来进行查询。知道了奶源地,大家同样也可以利用搜索平台、新闻、旅行记等等地方查看到奶源地的自然环境、气候情况、空气质量等来综合判断奶源地的优劣程度。

2、看配方

大家都知道越接近母乳的奶粉越对宝宝成长有帮助,所以父母在挑选进口有机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拿着奶粉的配方和营养元素和母乳对比,看母乳中有的重要成分奶粉里是不是也都有,看看母乳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各种优点,奶粉是不是也一样具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优点 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怎样才算“有机”?

历经了“三聚氰胺”、“激素门”“蒙牛致癌牛奶”等食品安全风波后,国内公众的消费认知和消费水准也逐步提高。现在很多妈妈倾向于进口品牌,而且……详细>>

什么是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而成。详细>>

宝宝有机奶粉的标准和特点

在当今时代中,有机奶粉越来越被很多人所熟识,妈妈也很乐意为孩子选择有机宝宝奶粉。不过,你知道宝宝有机奶粉的标准和特点吗?什么样的奶粉才是……详细>>

进口有机奶粉选择全攻略

有机食品作为最安全的食品,国际上已经被广泛接受。有机食品是指按照有机规范生产,生产过程不使用化学农药杀虫剂和化肥,非转基因种源,不使用生……详细>>

世界有机奶粉排行榜

在全球环境恶化的当前,安全食品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对身体发育尚未成熟的婴幼儿来说,安全营养成为必不可少的存在。作为处于婴幼……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