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荨麻疹多久能好 正确护理加快恢复速度

2018-02-13 02:57:5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荨麻疹的出现,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不但要重视治疗的方法,同时也要做好患儿的护理工作,日常的生活及饮食也会影响到患儿的病情。

小儿荨麻疹多久能好

小儿荨麻疹发作大多数是短暂性的。而且与免疫性机制有关,有一些儿童发生荨麻疹之后,自己会痊愈,但是也有的会持续很久,对于这些儿童,应该要积极的去医院治疗,详细的检查存在的病因。

小儿荨麻疹多为为急性荨麻疹,但是随着年龄增大,儿童及青少年过敏性湿疹和哮喘加重,或服药物等也可诱发荨麻疹,可逐渐由急性荨麻疹转变为慢性荨麻疹。

大部分小孩的荨麻疹都是急性的,很少持续几天以上,如果持续超过3个月,就是慢性荨麻疹了。如果孩子出现除了局部搔痒的皮肤症状外,还伴有腹痛、下痢、呕吐,甚至呼吸困难时,这就是全身性急性荨麻疹,必须赶紧送医治疗。

小儿荨麻疹危害

1、水肿: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导致人体过敏,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

2、剧痒:风团块边缘不整齐,可以相互融合成片,并引起剧痒。

3、反复发作:荨麻疹发作大多少于24小时,但会经常反复发作,影响患儿正常生活作息。

4、严重过敏:如果过敏严重,殃及消化道后,可以发生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累及咽喉部,可以引起喉头。

小儿荨麻疹护理

1、不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可用冷敷减轻瘙痒感,也可用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洗剂清洗皮肤;

2、注重营养均衡,患儿不宜食用过多高蛋白质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及海鲜类的食物;

3、注意卫生,家庭防螨很重要;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4、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荨麻疹;荨麻症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5、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小儿荨麻疹饮食

1、在食物性过敏原中,除鱼、虾、蟹、贝类、蛋类、笋等常见的易过敏食物外,蔬果中的芹菜、香菜、辣椒、草莓、香蕉等也可诱发荨麻疹。还有如泥螺、苋菜、鸡毛菜、莴笋等食物也可诱发此病。因为荨麻疹患者对外界抵抗力差或还没有适应环境,因此对牛奶、黄豆、花生、鸡蛋等过敏的也比较多。

2、治疗一般以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非那根、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为主,辅以安抚止痒的外用药,比较重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临时用一 点皮质激素类的药物。如果禁忌的食物过多但又是人体日常所需的,也可以通过少量渐次增加食用量来达到脱敏的目的。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 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护理 荨麻疹危害 小儿荨麻疹

引起小儿荨麻疹常见原因 小儿荨麻疹如何护理

对于宝宝来说,荨麻疹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细菌、病毒、寄生虫都可以成为过敏原,花粉,灰尘,化学物质,甚至有的食……详细>>

小儿荨麻疹有哪些病因 家长要正确护理

荨麻疹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很多妈妈看到小孩患上荨麻疹就急得不得了,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儿荨麻疹的病因和护理方法。详细>>

小儿荨麻疹 可能是寄生虫诱发

小儿荨麻疹是一种孩子非常容易患上的皮肤病。通常这种皮肤病都是由于孩子过敏体质导致的。主要的症状就是皮肤上出现很多红色斑点,有的甚至会有水……详细>>

小儿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小儿荨麻疹有偏方

荨麻疹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发于过敏性皮肤人群和儿童。那么小儿荨麻疹怎么治疗呢?详细>>

这些食物引起小儿荨麻疹 荨麻疹还需及早治疗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