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三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2018-02-13 01:19:20      家庭医生在线

3-6岁孩子有3成性早熟,11岁-18岁的孩子超过6成性早熟!一项调查研究的结果让不少家长倍感惊讶。由于孩子性早熟跟饮食的关系较大,家长务必要引起重视,尤其要让孩子远离一些“早熟食物”。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呢?预防孩子性早熟要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食物

1、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2、人工养殖的动物类食品

摄入过量的动物类食品,不仅易造成儿童肥胖,同时也摄入了过多的动物饲料中的添加剂。现在市场上所出售的,绝大部分是用拌有催熟剂的饲料喂养的,包括肉鸡、猪、牛、羊肉以及养殖的鱼虾等。性早熟的孩子可以吃些海鱼海虾及适量的牛肉。

3、豆制品

别天天吃豆浆、豆腐等豆制品,都含有“大豆异黄酮”。在人体内,它可起到类似雌激素的作用,也被称为“植物雌激素”。不过,跟人体雌激素相比,大豆异黄酮的作用较小,而且豆类里的大豆异黄酮含量相当有限。当然孩子没必要戒掉豆制品,不要天天吃就行了。

预防孩子性早熟的饮食原则

1、少吃反季水果

孩子们的成长是少不了水果的帮助的,但是一年四季都会出现一些反季的水果,这些水果有的是靠催熟剂长成的,有可能会增加孩子性早熟的状况,所以建议少吃为妙。

2、少吃油炸食品

很多孩子比较喜欢吃垃圾食品,这些食品不但没有营养,反而会增加孩子们的体重,使其肥胖,肥胖是会导致性早熟的。在此建议孩子们少吃油炸的食物。

3、最好粗茶淡饭蔬菜常伴

要尽量避免孩子营养过剩,饮食应均衡,另外还要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避免进食含激素的食物,对某些洋快餐、反季节蔬菜和颜色特别鲜艳、形体超过常规的水果也要少食。平时可多吃海鱼、海带、玉米、小麦和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性早熟 致性早熟食物 性早熟

这三种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现在,儿童性早熟的几率却越来越高,儿童性早熟和饮食有关系,在成长阶段的孩子们如果吃错了食物就会导致性早熟。哪些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呢?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不能吃 预防性早熟要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导致孩子患上性早熟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注意所诱发的,所以如果家长朋友们想要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种疾病,……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