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给宝宝买玩具两个原则要把握 宝妈必看

2018-02-10 01:54: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身子女,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长们都是尽量的满足。对于孩子喜欢的玩具,更是没有二话,喜欢就会买到手。但是,家长们在购买玩具的时候,总是会误入某一些误区,不仅花钱还不讨孩子喜好,这可就够冤枉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家长购买玩具会碰到哪些误区吧,给孩子挑选玩具有哪些原则要把握呢?

家长购买玩具的误区

1、购买大量的玩具就是为了孩子好

过多的玩具,会让孩子养成浪费的习性。不知爱惜玩具,随意把玩具弄坏再要新的,严重者还会使孩子养成玩具“破坏癖”。如果孩子拥有过多的玩具,会使孩子容易养成散漫,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认真、不细致的习惯以及喜新厌旧等不良性格。

2、专买超前、益智的

爸爸妈妈都觉得自己的宝宝特别聪明,有时喜欢买些超年龄段的玩具,而没想到有可能造成意外。还有很多父母爱买带早教字眼的玩具。不要过于迷信早教类玩具,早教还是要靠父母自己,没有什么玩具能够替代父母。

3、毛绒玩具填充物好坏无所谓

有些家长认为,毛绒玩具的填充物包在里面接触不到,好坏无所谓。毛绒玩具的填充物虽然包在里面,但是一些填充物含有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会挥后会给儿童健康带来危害,比如导致宝宝流泪、起红斑,严重者还能诱发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等。所以购买毛绒玩具要到正规商场购买用安全填充物填充的玩具。

挑选玩具的原则

1、不要给宝宝选择超龄的玩具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玩具,一般来说,年龄大的孩子玩年龄小的玩具是没问题的,但是年龄小的孩子玩年龄大的玩具怎可能没有风险,因为玩具上的特定的形状和细小物件,有可能会引发事故,对小宝宝产生伤害。所以千万不要给宝宝玩超龄玩具来开发智力,也不要随便拿哥哥姐姐的玩具给二宝玩。

2、选择开放式的玩具

宝宝并不需要太多玩具。爸妈可以选择积木、皮球、丝巾、纸箱等“开放式”的玩具。这类玩具虽然简单,却可以创造出许多不同的玩法,能够鼓励宝宝提高创造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爸妈们也可以少买几件玩具给孩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玩具误区 买玩具原则 买玩具

给孩子买玩具贵的肯定好吗 买玩具避免两个误区

喜欢玩具是孩子的天性,到商场里看到玩具就再也挪不动脚步。爸爸妈妈们也总希望只要自己买得起就满足孩子的需求。但是玩具不是越多越好,该买什么……详细>>

家长可给新生宝宝买这五种玩具 宝妈必看

玩具在儿童成长中起着潜移默化的启蒙教育作用,是孩子的最爱。但儿童玩具的质量优劣和安全性能是否可靠直接关系到儿童的安全和健康。那么对于新生……详细>>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详细>>

儿童玩具质量参差不齐怎么选 儿童玩具要按照分类购买

现代的父母工作压力大,工作繁忙,不能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哪怕是陪在孩子身边,也有大部分时间是让孩子自己在一边玩耍的。也许就是为了弥补这点……详细>>

四种玩具不要买给孩子玩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玩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亲密伙伴,但是父母们容易忽视的是,玩具也会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由于婴儿渐渐长大,所以要越加意识到玩具潜在的危……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