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能坐飞机吗 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2-10 01:59: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打飞的”更是成为常事儿,更有不少人带着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坐飞机。此时估计就有不少妈妈心里犯嘀咕,小婴儿能坐飞机吗?有什么注意事项吗?接下来一起了解吧!

宝宝能坐飞机吗

国航规定出生14天以上、身体健康的婴儿,可以搭乘飞机。出生7天内的新生儿不宜坐飞机。由于刚出生的新生儿肺部尚未完全张开,毛细血管脆弱,身体对气压、重力等因素变化耐受力较弱,因此不宜乘机。最好可以等到宝宝4—6周以后再带他飞行,主要是担心飞机上重复使用的空气对宝宝不利。宝宝在第一个月里对环境的抵抗力还非常脆弱,容易被病菌感染。如果让他跟一大群陌生人在封闭环境中共同呼吸循环使用的空气,难免会被一些流窜的病菌感染。

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

1、选择直达航班

起飞和降落可以说是婴儿最难适应的时刻。压力的急剧变化,往往造成喉咙直通中耳的管路内外压力不平衡。显而易见,减少飞机的起落次数也就降低了孩子的危险系数。因此,最好选择能够直达目的地的航班。

2、准备护理用品

无论航程远近,家长都要提前给宝宝带上足够的尿布还有装脏尿布的袋子,不要忘了给宝宝擦屁股的特种纤维清洁棉和护臀霜等,这些都能让宝宝的小屁股在旅途中最好保持清爽舒服。带上润肤霜,毕竟机舱内空气比较干燥,偶尔涂上一些能让宝宝保持水润润。

3、选择较靠前的座位

带着宝宝坐飞机,一定要先到达机场,确定自己的座位,否则你很可能要和孩子分开来坐。另外早到机场,你可能会被分配到靠前的座位,这是因为这类座位不仅腿部空间大,还靠着洗手间。当然这类靠前的座位也有不小的缺陷,那么就是没法在脚下放一些宝宝用品。

4、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不要让宝宝睡觉

千万记住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不能让宝宝睡觉,因为睡眠时耳膜压伤的可能性大为增加,所以一定要将孩子从睡梦中弄醒。

5、准备消遣玩具

旅行玩具带上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如安抚类玩具、布书等,能够让他应付旅行路途的枯燥,但不宜太多,否则会使你手忙脚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飞机注意事项 坐飞机

孕妇能坐飞机吗?准妈妈坐飞机注意事项

孕妇能坐飞机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想知道的问题,孕妇是一群特殊人群,要特别注意安全。那么,在孕期,坐飞机会不会有危险呢?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坐飞机?孩子坐飞机注意事项

已经进入春运,很多在外打工的人准备带着子女回家跟父母过春节或者出去旅游过节。这时候要考虑乘车问题。乘飞机是重要选择之一,那么,宝宝多大可……详细>>

宝宝坐飞机的安全注意事项

快到春节了,不少年轻父母选择带着婴儿宝宝坐飞机回家过新年。婴儿可以坐飞机吗?婴儿坐飞机有什么事项需要注意?婴儿坐飞机会不会的对宝宝的听力……详细>>

蔡少芬坐飞机险流产 孕妇坐飞机有4注意事项

坐飞机,对于孕妇来说,是较为安全保险的出行交通工具,但是,孕妇坐飞机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孕妇可以坐飞机吗?孕妇坐飞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即使孕妇健康,大多数妇产科医生也不赞成孕妇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乘机,因为这些时期的孕妇及胎儿对外界环境因素的改变非常敏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