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抱被有三大作用 如何挑选婴儿抱被

2018-02-11 02:47:3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降临人世,给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希望与幸福,但是婴儿太过娇弱,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保护它。婴儿抱被柔软又温暖,能够保证宝宝不会着凉感冒,而且新生儿在被抱被包裹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如同妈妈怀抱一样的温暖,安全感十足。那么婴儿抱被能用到多大呢?如何挑选婴儿抱被?

婴儿抱被用到多大

抱被是新生儿及幼儿外出时所使用的包裹类产品的统称。抱被的使用多是集中在宝宝出生的头4个月内,一般来说,抱被是可以用到宝宝1岁。可是现在为了延长抱被的使用期限,很多抱被都可以用到宝宝长大,在1岁以前当抱被,1岁以后可以当被子盖,也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垫在宝宝的下面。

婴儿抱被的作用

1、保暖作用。新生儿对外界气温适应的能力较差,使用抱被可以让宝宝不会轻易着凉,吹到冷风。

2、防护作用。新生儿体形较小,用抱被包住后,抱起来更加顺手,避免伤害到柔弱的宝宝。

3、安全作用。新生儿刚到这个世界,对周围的一切都比较陌生,初期用婴儿抱被包住,会让婴儿多一些安全感,少一些恐惧感。

如何挑选婴儿抱被

1、看材质

家长需依照宝宝的生理特征来选购材质。由于宝宝十分容易出汗,排便系统还未完善,并且对外面气温适应的能力也较差,因此所选用的材质既需具有迅速吸汗的性能,又需具有耐清洗、保暖性好的特点。而满足这些条件的也只有天然的纯棉材质,所以父母最好选择纯棉的抱被。

2、看价格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是永远错不了的,在购买婴儿抱被时不要贪图便宜,目前市面上优质的婴儿抱被由于受成本的限制,一般价格不低于50元,如果低于这个价格,在质量方面就要认真打个问号了。

清洗婴儿抱被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使用洗衣机进行洗涤,也不可将其暴晒,否则很可能会损坏材质的结构。因此,可以将其每隔5到6个小时就晾晒一下,倘若上面有吐奶或过多汗液,家长便可用干净的毛巾沾用洗涤液给其进行洁净。

2、尽量不要使其处于暴晒的状态下,防止深色面料褪色。另外,为避免初次清洗时深色材质褪色,可同其它物件分开来清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婴儿抱被 婴儿抱被作用 婴儿抱被

你会抱婴儿吗?家长不宜过多抱婴儿

新手爸爸妈妈们,你们会抱婴儿吗?孩子的骨骼还未发育完全,爸爸妈妈会觉得宝宝身体到处都软软的,是不是不知道要怎样抱孩子了呢?别着急,今天,……详细>>

你会抱婴儿吗?不同阶段的宝宝抱法不同

面对柔弱的婴儿,很多父母都有过想抱又不敢抱的经历。确实怎样抱孩子是很有讲究的,如果抱的姿势不对,不仅会引起孩子的不适,更会导致危险发生。详细>>

抱婴儿的姿势怎样才正确?

抱婴儿既要注意保护好婴儿,还要抱得舒服,同时使婴儿有安全感。抱起和放下的动作要慢要轻。详细>>

如何抱新生儿?抱初生婴儿的注意事项

如何抱新生儿呢?初生婴儿身体较弱,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家长们想要抱抱孩子,但是又担心抱法错误伤害到孩子,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要来……详细>>

婴儿应该怎么抱?

抱婴儿既要注意保护好婴儿,还要抱得舒服,同时使婴儿有安全感。抱起和放下的动作要慢要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