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中耳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气压性中耳炎

盘点带宝宝坐飞机的注意事项 后悔没有早看

2018-02-12 03:13:16      家庭医生在线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只要宝宝超过14天,都是可以乘坐飞机的!但是小婴儿坐飞机,要关注的事情可不少,在让宝宝坐飞机之前,妈妈们你一定要了解以下这些内容,条条实用!

带宝宝坐飞机的常见疑问

1、宝宝坐飞机要安全座椅吗?

就目前的规定来看,儿童坐飞机时并不需要安全座椅,行业普遍提供儿童安全带而已。当然一些航空公司允许妈妈们自备安全座椅,只不过需要被他们认可型号的产品。最后提一句,飞机大多比较平稳,不像汽车会急停急开,所以并不需要安全座椅。

2、飞机上有婴儿餐吗?

有的,但可能需要提前预定。每家航空公司情况不同,所以都建议妈妈们提前预定一下,这是因为不少公司会提供好几种婴儿食品,提前预定可以多些选择。如果没有提前预定的,那么婴儿食品和普通飞机餐一样,先到先得。另外一些航空公司会给宝宝们准备一些小礼品,记得跟空姐要哦!

带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

1、不要将3岁以下的婴幼儿用安全带系在座位上。因为一旦飞机颠簸,幼儿在座位上可能受伤,也可能从安全带下面滑落出来跌伤,对他们而言最安全的地方还是父母的怀抱。

2、不要让孩子在客舱内四处爬行或走动,以免在飞机颠簸时受伤。在飞机起、降阶段不要让孩子熟睡,因为此时气压变化较大,产生压耳朵”现象。此时让孩子吃点东西或者让婴幼儿哭闹,有助于让其耳膜,内外空气压力平衡,避免给幼嫩的耳膜造成伤害。

3、注意安全须知。即便你已经听过许多次,也要注意收听安全须知,阅读放在座椅背后口袋中的安全资料卡,还要搞明白紧急出口的所在地。因为不同机型有不同的布局,入座后要观察清楚周边环境,找到紧急出口。有时,离您最近的出口可能就在您的座位后面。这些常识性的东西有可能在关键时刻为你和孩子的生命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

4、特别注意保护小耳朵。对宝宝来讲,在飞行途中保护好耳膜十分之重要,因为宝宝的耳膜比成人的薄,可以承受的压力也小的多。在带宝宝乘机时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让其咽鼓管开启,防止航空性中耳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飞机疑问 坐飞机

宝宝能坐飞机吗 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要知道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打飞的”更是成为常事儿,更有不少人带着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坐飞机。此时估计就有不少妈妈心里犯……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坐飞机?孩子坐飞机注意事项

已经进入春运,很多在外打工的人准备带着子女回家跟父母过春节或者出去旅游过节。这时候要考虑乘车问题。乘飞机是重要选择之一,那么,宝宝多大可……详细>>

孕妇能坐飞机吗?准妈妈坐飞机注意事项

孕妇能坐飞机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想知道的问题,孕妇是一群特殊人群,要特别注意安全。那么,在孕期,坐飞机会不会有危险呢?详细>>

宝宝坐飞机的安全注意事项

快到春节了,不少年轻父母选择带着婴儿宝宝坐飞机回家过新年。婴儿可以坐飞机吗?婴儿坐飞机有什么事项需要注意?婴儿坐飞机会不会的对宝宝的听力……详细>>

蔡少芬坐飞机险流产 孕妇坐飞机有4注意事项

坐飞机,对于孕妇来说,是较为安全保险的出行交通工具,但是,孕妇坐飞机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