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孩子玩手机有何危害 如何让玩手机转害为利

2018-02-06 09:33:21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大多觉得手机对孩子的危害大于好处,但是挡不住时代的脚步,别人家的孩子都在玩,你总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太过于不合群,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做可以将手机对孩子的危害变为好处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孩子玩手机的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

大剂量的电磁不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不利,还会带来诸如哮喘、白血病之类的疾病。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专业专家任仪逊介绍,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组织中的含水量比成人丰富,而手机微波具有对水分越多的 器官伤害越大的特点,因而,微波对人体眼睛的伤害最大。此外,长期玩手机还可能导致孩子手指发育畸形;低头玩游戏等,会对孩子的颈椎带来很大伤害。

2、沉迷游戏,加深隔阂

频繁给同学、朋友发短信,有可能让孩子们更不会对父母讲真心话,加深父母的失控感和亲子之间的隔阂。另一方面,随着现代通讯技术的发展,手机同样可以随时随地上网,这就使得下载游戏更为便利。有的孩子可能会过度沉迷于游戏中,影响其成长。

如何让玩手机转害为利

1、家长要明确孩子手机使用的目的,方便联络,辅助学习,娱乐还是别的原因?总体原则是年龄越小的孩子,手机的功能越需要有限制。可以用功能单一的儿童手机或儿童手表,主要是方便父母联络。

2、父母要以身作则,不要总在孩子面前玩手机玩玩电脑,另外还要让孩子多尝试新鲜的活动、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比如拼垒大型的积木、拆装机器人、阅读童书、表演话剧、参与羽毛球篮球运动等,让孩子将精力和时间分摊在各种活动上,避免孩子唯独对手机成迷成瘾。

3、可以引导孩子分享一些如何学习的文章或者方法,或者感兴趣的事情,分享一些学习或者听故事的APP,把交流的焦点放在学习和积极的爱好上,对于高年级的孩子,父母还可以引导孩子如何发朋友圈,锻炼孩子的写作和表达能力。

4、规定好孩子玩手机的时间,提前对电子设备上面的应用进行清理,留下或安装适合孩子玩耍的内容,那些不适合孩子看或玩的内容记得要及时清理,必要时还可以设置飞行模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危害 玩手机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儿童玩手机危害大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手机是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可少的联络工具,而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手机是新鲜的并且手机游戏是充满了趣味的。但是,手机……详细>>

小孩子经常玩手机危害大 如何戒掉手机瘾?

大家都知道经常玩手机是有危害的,可还是很多家长“明知故犯”,因各种原因让孩子经常玩手机,甚至还为孩子配置手机,让孩子自由支配,如果孩子使……详细>>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导致产妇腰酸背痛。一般玩手机都会经常保持同一个姿势,而这样对产妇来说,很容易引起腰酸背痛,非常阻碍新妈妈们的身体的恢复。详细>>

月子里玩手机需要注意的事情

玩手机要有度,建议新妈咪们每次看手机时间都不要超过十五分钟,并且每次看完手机,要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让已经有些疲劳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详细>>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答案是肯定的。坐月子期间,长辈们不让玩手机,是因为怕产妇长时间看手机而看坏了眼睛,其实,坐月子是可以玩一玩手机的,玩手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