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清洗宝宝的尿布 必知清洗宝宝尿布注意事项

2018-02-06 09:42:3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现在有各种纸尿裤可供选择,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宝妈选择尿布。使用纸尿裤比较易得红屁屁,宝妈选择尿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问题来了:在给宝宝使用尿布时,该如何清洗呢?

如何清洗尿布

1、先将宝宝需要清洗的尿布放入清水中漂洗,尽可能地将上面的粪便冲洗掉,便完成第一道程序,洗完后将脏水倒入厕所中。

2、将在冷水漂洗过的尿布浸入放有婴儿专用洗涤液的温水中,仔细地搓洗干净。洗涤液一定要是专用的,对宝宝的肌肤要没有刺激性。没有专门针对婴儿的洗衣液时,最好选择中性的洗衣液,或碱性小的香皂、洗衣皂。

3、加入热水将尿布彻底漂洗,并置于日光下晾晒消毒。

清洗宝宝尿布注意事项

1、不要使用消毒剂

很多时候,宝妈认为要给宝宝的尿布杀杀菌,使用消毒剂来清洗尿布。宝妈别以为这样就更加的卫生,其实不是这样的。消毒剂针对的是所有微生物,不分种类。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就会混合宝宝的尿液粘在宝宝皮肤上,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在清洗尿布的时候,可以使用专业的婴幼童洗衣液。

2、不要使用洗衣机

不要将成人普通的衣物与宝宝的尿布在洗衣机内混洗,因为洗普通衣物肯定是要放洗衣机或是洗衣粉的,这对宝宝来说是不好的,同时爸爸妈妈的衣服如果和宝宝的尿布混洗,那么衣物上的病菌可能就会跑到宝宝的尿布上了。

如何挑选尿布

1、尿布的挑选

因为婴儿身上的骨头还没有生长完全,家长不可以选一些过长以及过厚的尿布,过长以及过厚的尿布长时间裹在婴儿的屁股上可导致婴儿的大腿部位的骨头长歪。

2、浅色尿布

选择棉尿布的话,最好选一些颜色浅的,不要挑那种深颜色的,尤其是深蓝色,黑色等。因为染料可能会刺激到婴儿的屁屁,引起过敏。同时,也不方便观察婴儿大便的颜色。

3、长短薄厚适合的尿布

新生儿使用的尿布如果太长,不是垫到了后背,不舒服,就是盖住了脐带,引起发炎,所以建议妈妈不要选用太长的尿 布。同时,如果尿布过厚,服帖性就会较差,不但容易漏尿,还会使新生儿的腿不舒服。过厚的尿布如果长期使用,有可能造成新生儿腿变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尿布 清洗尿布

给宝宝换尿布时间你都知道吗 如何清洗尿布

尿布的发明解决了万千父母的烦恼,因为照顾宝宝的日常实在是一件非常劳心劳力的事。为了宝宝的健康与成长,我们一定要无微不至才行。而宝宝使用尿……详细>>

不用尿不湿用棉尿布?棉尿布这些清洗注意事项要知道

由于婴儿的控尿能力还未完善,所以会不自主的排尿,因此会给婴儿用尿不湿或棉尿布。选择尿不湿和棉尿布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人之所以会选择……详细>>

家长如何帮宝宝更换和清洗尿布

一般来说,建议在白天给新生儿使用传统的尿布,到了晚上再用纸尿裤。这样搭配使用对孩子是有好处的。不过,对于年轻的新爸妈来说,尿布还是较为……详细>>

新手妈妈必知!宝宝尿布的叠法和清洗方法

婴儿尿布要如何清洗呢?孩子使用的尿布如果清洗不够干净就会伤害到娇嫩的皮肤,是很危险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正确清洗婴儿尿布以及尿布的……详细>>

宝宝尿布使用禁忌要知道 如何挑选尿布

宝宝的降临是一个家庭的喜悦和幸福,他的一颦一笑牵动着整个家庭的心,家里的人特别注重宝宝的成长,而尿布作为宝宝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宝宝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