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过年干果虽好 但这几类人可一口都不要吃!

2018-02-13 16:51:33      

每个过年,家家户户都必须买些年货,作为走访亲友送礼或者自己食用,其中,干果类的年货是一定不可少的。过年亲友团聚或者自己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些干果、嗑些瓜子。然而,医生提醒,有几类人过年一定要少吃干果,最好不要吃。

这几类人过年少吃干果

1、咽喉疾病患者不要食用干果。干果类的食品一般都采用炒或者烤两种方式进行烹调,吃了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口腔和咽喉干燥不已,加重咽喉疾病病情。

2、幼儿不要食用干果。3岁以下的幼儿最好不要食用干果,如果一定要尝试,家长务必要将干果碾碎或者弄成更小块的形状,防止幼儿把干果呛入气管发生危险。

3、腹泻患者不要食用干果。干果中富含膳食纤维和油脂,这两种物质都能帮助肠胃蠕动,对腹泻患者来说不合适,因此,腹泻的人应该禁止吃干果。此外,因为干果中富含脂肪,肝胆功能不佳的人也应该谨慎食用,尽量避免。

4、糖尿病人少吃干果。如果是淀粉类的干果,它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成分,也就是说,含有很高的糖分,糖尿病人是不合适吃的。而且,因为淀粉类的干果吃多了容易肚子胀气、胃滞不时,一般来说,脾胃不好或者大便稀溏的人应该少吃或者不要吃。

5、高黏血症者避免吃花生皮。花生是过年时候很受欢迎的一种干果,但是高黏血患者吃花生时一定要记得去皮,因为花生皮有增加血小板数量、抗纤维蛋白溶解的作用。

6、过敏体质的人慎吃干果。部分干果中比如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很容易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因此,过敏体质的人应该慎吃干果。

医生提醒,过年期间,身体健康的人适量吃些干果其实是有助于营养补充和帮助消化的,但是,要记住,适量就好,过量食用反而会加重肠胃负担,引发消化问题或者其它一系列肠胃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能吃坚果 坚果 干果

什么东西孕期不要吃?

我们都知道,孕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饮食上有些禁忌,那么,什么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呢?详细>>

宝宝腹泻不要吃9类食物 教您6招应对腹泻

由于喂养不当,宝宝很容易拉肚子。一旦宝宝有拉肚子的现象,父母这时候要注意宝宝的饮食,避开宝宝不能吃的东西。下面看看宝宝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详细>>

自闭症患儿饮食要注意 三类食物不要吃

自闭症的孩子经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以自我为中心。在自闭症的孩子眼里,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影响到他们,他们只会一直呆在自己的空间里。那么,家……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坚果?宝宝常吃7类坚果补钙增智

多大宝宝可以吃坚果呢?坚果的营养元素虽然很多,但是也不适合过早的给孩子吃坚果。因为幼儿的年龄过小的话,吃坚果容易卡在喉咙里哦。今天,小编……详细>>

冬季女性贫血吃什么干果好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