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孩子多吃这些食物会降低智商!家长们多留心啦

2018-02-10 16:39:34      

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小宝贝,每个家长都希望竭尽所能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买最好的玩具、最好的食物、最漂亮的衣服,希望自家宝贝能健康幸福地成长。市面上有很多保健品,孩子吃了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可以帮助长身体,然而,有些食物孩子吃了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甚至会影响孩子智商发育。到底什么食物孩子吃了会降低智商呢?

多吃这些食物会降低智商

1、含铅的食物。含铅的食物比如爆米花、啤酒、皮蛋等等,如果给孩子吃了,铅元素会杀死脑细胞,损伤孩子的大脑,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因此,皮蛋和爆米花等含铅食品千万不能给孩子吃。

2、含铝的食物。一般来说,中国人很喜欢的早餐模式是豆浆配油条或者油饼、麻球,而油条或者油饼、麻球等油炸食品里都含有比较多铝,如果孩子吃多了铝含量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等等症状。

3、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医生表示,曾在油温200°以上煎炸或者长时间曝晒的食物会含有过多过氧化脂质,比如很多人喜欢的腊肉和熏鱼,就属于这类食物。孩子如果吃太多这类食物,体内摄入过多过氧化脂质,很容易损害到大脑的发育,甚至可能会导致大脑早衰或者痴呆。

4、味精过多的食物。味精过多的食物对所有人其实都不友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孕妇和周岁以内的婴儿应该禁止吃含味精的食物,而普通成年人每天的摄入量不应该超过4g。医生指出,一周岁以内的婴儿如果不慎食用太多味精,非常容易引起脑细胞坏死;如果孕妇怀孕的时候,经常吃含有味精的食品,非常容易导致胎儿缺锌。

5、太咸的食物。其实,人类对食盐的需求并没有我们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正常来说,一个成人每天的盐摄入量最高限制在7g,而一个儿童每天的盐摄入量只需要在4g以下。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过多的盐,很容易造成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甚至还可能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等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商 吃什么智商低

打孩子屁股降低智商

中国有俗话“不打不成器”“黄荆棍下出好人”,说的都是棍棒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在小的时候不懂事,只有打屁股、挨……详细>>

孩子多吃这种鱼智商会更高 家长们快买起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多吃鱼的儿童比不喜欢吃鱼的儿童睡眠质量更高、智商更高。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应该从小就让孩子多吃鱼,孩子越……详细>>

孩子多吃碱性食物可提高智商

英国科学家发现,人脑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有关系。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时智商低,碱性时智商高。这与人体疲劳时机体内乳酸和尿素等酸性……详细>>

十种疾病降低宝宝智商 提高孩子智力八种方法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于是做好预防疾病措施是很重要的。有些疾病不但损害宝宝的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一起来……详细>>

注意!孕期节食会导致孩子智商降低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登一项新研究表明,准妈妈节食会导致日后宝宝智商降低和行为问题增多的危险。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