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吃核桃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核桃的做法

2018-02-20 06:26:19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是一种很营养的果实,它可以保护心脏机能,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宝宝适当吃些核桃有利于身体健康,宝宝多大可以吃核桃?宝宝吃核桃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多大可以吃核桃

宝宝在4-6个月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可以吃核桃。但一定要少吃,因为宝宝肠胃脆弱,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宝宝吃核桃一定要将核桃仁碾碎,或者榨汁给宝宝吃,预防宝宝卡喉。

宝宝吃核桃的好处

1、帮助宝宝开胃

核桃富含膳食纤维,宝宝食用核桃,补充膳食纤维,有利于宝宝的肠胃功能增强,可以帮助宝宝开胃,改善宝宝的胃口,以更好地食用饭菜,摄入营养。

2、增强抵抗力

核桃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宝宝吃核桃,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保持健康发育。

3、有利于视力

核桃富含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宝宝食用核桃,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宝宝形成良好的视力,有助于宝宝的视力健康发展。

4、预防便秘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能促进肠道蠕动,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从而能有效预防便秘。如果宝宝经常有便秘的情况,不妨经常吃一些核桃,可以缓解或者消除便秘的症状。需要注意的是,核桃不能吃过量,因为核桃含有较多的脂肪,而宝宝的消化功能比较薄弱,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宝宝吃核桃注意事项

在给宝宝喂食核桃时要有正确的方法才能既保证安全又可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的口腔发育未全,核桃相对于宝宝的口腔来说体积较大,所以在给宝宝喂食核桃前先要将核桃磨成粉,加入粥类便于宝宝消化的食品中,这样才能保护宝宝的牙齿和咽喉健康。

宝宝吃核桃做法

1、核桃糊

材料:核桃仁100g、黏米100g、冰糖10g。

做法:(1)黏米洗净后加入适量冷水浸泡3小时。核桃仁洗干净备用。

(2)黏米沥去浸泡的水,倒入搅拌机内,再加入50ml冷水,搅打成米浆。

(3)用细筛网将搅打好的米浆过滤,只留米浆,去掉米沙。

(4)将洗净的核桃仁也放入搅拌机,加入100ml冷水,搅打成核桃露。

(5)将搅打好的核桃露和米浆倒入煲(或煮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加入冰糖,边煮边搅拌直至冰糖完全溶解即可。

2、核桃粥

原料:1至2个核桃,35克大米,适量的盐,菜谱汁和清水。

做法:(1)大米洗净后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水,盖上锅盖煮。

(2)煮开后加入核桃煮一会儿。

(3)加入盐和菜谱汁。

(4)搅拌均匀,待核桃粥煮稠烂后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核桃做法 吃核桃好处 吃核桃

宝宝吃核桃好处多 核桃还可以这么吃

核桃吃了会聪明补脑,俗话都是这么说的,真的是这样吗?宝宝能吃核桃吗,多大的宝宝才能吃核桃呢?今天为大家整理推荐一些宝宝吃核桃的知识,希望……详细>>

宝宝吃核桃注意事项 宝宝吃核桃做法快学起来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可以吃核桃吗?宝宝怎么吃核……详细>>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苹果做法

苹果是市场上相对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说是春夏秋冬四节都能买得到。其中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锌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然而……详细>>

宝宝吃紫薯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紫薯做法

紫薯富含膳食纤维,吃紫薯有利于肠道消化,同时紫薯也是很好的抗癌食物,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紫薯呢?详细>>

孕妇能吃核桃吗?准妈妈吃核桃的好处

孕妇能吃核桃吗?众所周知,核桃的营养元素是很丰富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可以吃些核桃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的,不过不可多吃哦。孕期过多吃……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