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上早教有这三个好处 必知宝宝上早教注意事项

2018-02-20 07:27:4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除了各种培训班之外,专门针对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可任由他们怎么宣传,怎么打电话邀约,相信不少爸妈心中仍有一团巨大的疑问。“我家孩子要上早教吗?”“孩子那么小,能学到什么呢?”……宝宝上早教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上早教的好处

1、可以为入园打基础

通过上早教班,可以让宝宝懂得一些规矩,比如上课要坐好、玩具从哪儿拿要放回哪儿去等等。三岁前幼儿的身体免疫能力不高,比较容易生病。所以三岁前可以选择上早教,在早教学校慢慢学习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虽然早教课上的一些东西我们在家也能教、很简单,但是宝宝需要的是一个环境和氛围。

2、 扩大孩子的社交圈

早教中心有很多小朋友,宝宝平时在家都是一个人玩,带到小区楼下跟小朋友接触也不多,早教给他创造了一个和其他宝宝互动的机会。

3、可以激发宝宝努力

有些宝宝和同龄小朋友一起接触,会对宝宝在不足的地方有一个刺激。比如说宝宝学走的时候,上了一个早教班,她本来不敢走,怕摔跤,但看见好多一样大的小朋友都会走,就特别想和他们一样走几步,宝宝一回家就会走了,是一个质的飞跃。

宝宝上早教的注意事项

1、早教要适龄化

亲子早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适龄化早教,而适龄早教远远不是混龄的早教中心就可以完成的,这需要家长的亲自参与,与幼儿之间形成以互动为核心内容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爱和家的温暖中体会到亲子教育的欢乐的同时,轻轻松松学到适龄的文化知识,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2、早教不只是学知识

有些家长认为早教就是单纯的找老师给孩子上课,提前学知识。这是极其片面的想法。早教是以情为先、以养为主、养教结合,重在品格素养和潜能开发的早期教育,目的在于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的同时,培养孩子的方方面面,例如与人沟通的能力、乐观的品质等等,而不单纯的知识文化知识的积累。

3、顺其自然很重要

对宝宝实行早教,顺其自然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强求孩子去做某一件事,效果可以能会适得其反,有的甚至还会给孩子的心理埋下扭曲的伏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早教好处 上早教

孩子上早教的五大好处

孩子上早教班对身心健康发展都有好处,妈妈们不能忽视了早教班的作用,请看看本文就知道早教班不可替代的5大好处了。想孩子聪明过人,早教必不……详细>>

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教 这三个误区家长们最易犯

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教?0~3岁是一个人智力发育最关键的时期,但是这段关键时期应该如何把握,很多家长并不清楚,而早教事宜的安排,在此阶段也是……详细>>

宝宝启蒙早教的注意事项

宝宝进行启蒙早教的时候,需要从德、智、体、美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不论在语言、音乐、动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早教启蒙,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和学习。为……详细>>

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教 须知早教带来的好处

对宝宝进行及时的早期教育,可以帮助孩子及早做好智力发育,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所以,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教是少儿保健必不可少的项目。下……详细>>

早教班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若想要宝宝更好的成长,父母们必须具备科学的育儿能力,早教中心的存在可以让年轻的父母少走很多弯路,提供科学的育儿理念和知识。但不管如何,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