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宝宝裸睡能增强抵抗力 宝宝裸睡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2-22 04:57: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大人都有裸睡的习惯,因为裸睡的时候更放松,睡眠质量也好。其实,宝宝也是可以裸睡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裸睡有着你想象不到的好处。那么宝宝裸睡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裸睡的好处

1、改善睡眠质量

裸睡有助于人体核心温度降温,让人更容易入睡。宝宝是高代谢体质,刚入睡时容易出汗。如果穿衣入睡的话,身体温度降不下来,宝宝更容易烦躁、入睡困难。裸睡的话,能帮助宝宝身体降温,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

2、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感受世界是孩子探索世界的第一步,积极利用感官发育敏感期,对孩子进行感觉刺激,是促进孩子智力发育的很重要的一环,皮肤是人体和外界的屏障,是宝宝们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

3、增强宝宝抵抗力

宝宝进入梦乡之后,会自然地翻身,蹬腿……这些动作都会加速睡袋内的空气流动,穿衣入眠的宝宝对这些变化的感受是间接的,但裸睡的孩子,他们的皮肤可以直接感受到各种不同的细微变化,对温度的改变可以及时做出相应调整。经常经受类似锻炼的孩子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自然会增强。

宝宝裸睡注意事项

1、宝宝裸睡前给宝宝洗澡有必要,在宝宝的情绪稳定下来之后,就要给宝宝清洁身体,冬天的时候给宝宝洗澡一定要快,室温要保持在25℃左右。

2、卧具一定要选择全棉制品,另外睡袋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性,拉链的设计是否合理,纽扣是否容易被孩子吞到口里……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宝宝裸睡误区

1、枕着手睡

有些宝宝,早早就学会了枕着手臂睡觉,这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一方面睡一觉起来胳膊都麻了,血液循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另外一方面,这样根本睡不好,很有可能会引发腹腔内压力增高,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胃食管反流,从而伤害到食道。

2、蒙头睡觉

有些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被子拉高到头部,结果导致头蒙在被子里。被子里的新鲜空气很少,没有足够的氧气,反而有很多二氧化碳,很容易导致宝宝缺氧从而引发做噩梦,或者睡醒后头晕、没力气等,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如果长期如此,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和身体发育,如果再在被子里放个屁,那酸爽只有自己能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误区 裸睡好处 裸睡

宝宝裸睡有这些好处 裸睡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要不要穿衣服,每个家长对这个问题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些宝妈觉得给宝宝穿衣服好,但是另外一部分宝妈却觉得孩子裸睡对身体好。……详细>>

宝宝裸睡能增强抵抗力?

裸睡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促进血液循环,对某一些疾病还具有缓解症状的作用。以往裸睡在成年人中较为常见,但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宝宝,尤其是几个月的……详细>>

宝宝裸睡可促进智力发育 宝宝裸睡该怎么做

许多妈妈不让宝宝裸睡,担心孩子会着凉等等,其实,宝宝裸睡对宝宝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宝宝裸睡有哪些好处?宝宝裸睡应该怎么做?详细>>

宝宝多大裸睡最好?小儿裸睡的好处

宝宝多大裸睡最好呢?幼儿裸睡的好处有很多,可以促进智力发育和提高免疫力哦。尽管如此,宝宝裸睡还是要注意到很多方面,例如避免宝宝着凉腹泻……详细>>

香蕉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吃香蕉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不能吃过于复杂的食物,所以家长在给宝宝选择食物时既要注意品类,也要了解注意事项。香蕉不仅味道香浓,而且还能缓解宝……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