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为什么爱看电视 宝宝正确看电视注意三个要点

2018-02-26 00:54:5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电视早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同时电视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放松和娱乐的主要工具。宝宝为什么爱看电视呢?如何引导宝宝正确看电视?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爱看电视的原因

一般来说,婴儿在出生后的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内对电视和光盘的反应非常敏感。在五个月的时候,宝宝喜欢看电影和快速变化的图像,因为五六个月后,宝宝开始对动态物体和颜色产生兴趣,而电视则完全拥有这两个条件。人眼的视觉本身就不稳定,视觉是跳动的,因此婴幼儿喜欢看电视,喜欢看到车窗外移动的静物,任何跳动的东西都比一个安静的东西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宝宝多大可以看电视

宝宝多大可以看电视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让2岁以下婴幼儿看电视,年龄稍大的儿童每天看电视也不要超过2小时。另外,有专家建议,哺乳和进餐期间应关掉电视,不要在婴幼儿居住的房间里摆放电视机等。还有专家建议,3岁前的儿童每周看电视最好不要超过2次,每次不超15分钟。

宝宝如何正确看电视

1、保持适当的距离、良好的光线和姿势

当孩子在欣赏电视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电视节目的画面是不是经常跳动、闪烁,看电视的光线是不是合适,孩子在看电视时是不是能保持良好的姿势,以及在适当的距离。我们知道,如果电视的屏幕越大,看电视的距离也要越远。还有需要注意的是眼睛的视线要比电视机高,看了30分钟后,最好起来活动一下,让眼睛也得到适当的休息。

2、制定收视计划表

家长提前要给孩子制定一个看电视的计划,这要比让孩子漫无目的的看电视要好得多。比如说家长可以根据一周的时间来制定,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学龄前的孩子可以为2小时每天。遇到节假日时,家长可以做适当的调整,每周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10小时。

3、亲子共“视”

对孩子来说,跟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才是看电视的正确姿势。在看电视的过程中,家长可以随时对孩子所看的节目进行调整,一旦出现不适宜的暴力、色情等画面,就可及时更换。同时,家长也可对节目进行辅助说明,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并且增加亲子间的良好互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看电视 看电视原因 看电视

孩子爱看电视怎么办?儿童正确看电视的方法

孩子爱看电视怎么办?这是很多孩子都会有的现象,电视中的节目让孩子觉得新奇并且吸引人,但是,过多看电视对孩子并不好,家长要注意帮孩子纠正……详细>>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看电视的禁忌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在孕期应尽量少看电视。因为,电视的辐射等有害物质会伤害到母体和胎儿发育,准妈妈可以在日常做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情来代……详细>>

宝宝看电视的几大禁忌 教你控制宝宝看电视时间

宝宝看电视有很多好处,它可以作为早期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宝宝的智力开发有重要的作用。那宝宝多大可以看电视呢?宝宝看电视又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宝宝爱看电视怎么办?电视对孩子坏处多

电视是我们与外界的联系之一,很多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看电视。然而,孩子看电视的坏处有很多,家长应注意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详细>>

宝宝不宜多看电视 小儿少看电视的好处

在暑假,家长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太多时间陪着孩子,往往让孩子在家看电视来消耗时间。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做法,学龄前儿童看电视的危害是很多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