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孩子经常吃零食危害大 哪些零食孩子吃不得

2018-02-25 01:17:0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的孩子可以说大多数都是在象牙塔中成长的,如今的生活已经不像是以前那般只是为了温饱,随着生活越来越好,生活的品质也是提高了,相对的小孩子吃的东西也好了,就连小孩吃的零食也是多种多样、五花八门,而爷爷、奶奶疼爱孙子、孙女,便会买大量的零食给小孩子吃,这就给孩子造成了危害,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经常吃零食有什么危害?

孩子经常吃零食的危害

1、久用伤脾胃

小食品、饮料多属甜味食品,久用甘甜之品会发生胃热积滞,脾不化食,食欲下降,甚至偏食、厌食。长期偏食、厌食,导致营养素摄入不足或比例失调,机体因营养缺乏而免疫力下降。因此,久用小食品、饮料即可影响少儿的正常发育,又会导致营养不良及其它疾病的发生。

2、添加剂和重金属的添加不利健康

很多小食品、饮料中都含有化学添加剂,如染色剂、防腐剂、甜味剂等。有些膨化食品经铅容器加工制作(如爆米花),其重金属盐超标可达数倍至数十倍。以上化学和重金属盐类物质被人体过量摄入均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哪些零食孩子吃不得

1、辣条

辣条是一种面食,但是因为它添加的一些调料,让孩子吃起来感觉很美味,但是它里面含有的复杂成分,孩子那个小小的肝脏肯定是不能接受那样的成分,所以疾病也就会随之而来。另外那些辣条的加工场地大多也是不卫生,所以孩子吃了这个以后真的是有很大的安全问题。

2、果冻

大多数果冻不是加糖的果汁,而是用增稠剂、香精、酸味剂、着色剂、甜味剂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对人体没有营养价值,多吃或常吃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果冻中山梨酸、柠檬酸和卡拉胶等添加剂最为普遍使用。摄入过多的山梨酸钾会引起过敏反应,影响孩子的钙吸收,而年幼的孩子吃果冻则有被噎到的风险。

3、爆米花

爆米花含铅量高,铅进入人体后会损伤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在排毒方面的功能较弱,吃爆米花容易发生慢性铅中毒,导致食欲下降、腹泻、易怒、紫色牙龈等现象。

4、薯片

薯片很好吃,孩子们喜欢吃,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薯片里的“原料”。薯片本身就是一种油炸食品,多吃会导致肥胖。它还含有大量的膨松剂、增味剂等,最重要的是,它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质丙烯酰胺。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零食危害 吃零食

孩子吃零食的六大危害 掌握吃零食的4大原则

小朋友一看到蛋糕、糖果等食物眼睛就会发亮,很喜欢。然而,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也很容易会威胁宝宝的身体健康,比如牙齿。因此,家长朋友在日常生……详细>>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孩子适量吃零食也有好处 孩子如何健康吃零食

说到零食,大家都觉得零食的危害大,特别是对于爱吃零食的小朋友而言,但其实适当吃零食也有好处的,当然多吃是无益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适……详细>>

孩子的零食怎么安排 你可知孩子多吃零食的危害吗

零食是孩子的最爱,可许多孩子和家长都不知道零食分等级。其实我们在给孩子吃零食的时候,要注意,零食应该安排着吃才好?详细>>

孩子吃零食的危害大 家长要如何把好零食关

说起宝宝吃零食,妈妈们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问题没那么严重。其实,不健康的零食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多危害。宝宝吃太多零食坏处多,不……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