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适量吃零食也有好处 孩子如何健康吃零食

2018-03-02 01:18:00      

说到零食,大家都觉得零食的危害大,特别是对于爱吃零食的小朋友而言,但其实适当吃零食也有好处的,当然多吃是无益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适量吃零食有什么好处吧!

孩子适量吃零食的好处

1、消除孤独

当食物与嘴部皮肤接触时,一方面它能够通过皮肤神经将感觉信息传递到大脑中枢而产生一种慰藉,使人通过与外界物体的接触而消除内心的孤独。

2、可以适当补充孩子营养

健康零食,比如坚果类可以补充维生素B群,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是人体必需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补脑。

如何健康吃零食

1、有节制、有选择地为儿童提供零食

不要提供和正餐相同的食品。例如,儿童正餐的饭菜中正好缺少蔬菜或谷物,吃零食时可以好好地品尝这些食品;也可以用进餐时低脂食品来平衡高脂或高热量的零食。

2、巧妙控制宝宝过度吃零食

有的妈妈对宝宝的要求百依百顺,比如宝宝觉得好吃的零食,他们让他吃得没完没了,一味迁就。这不是宝宝的问题,而是母亲自己的问题。事实上,妈妈可以稍微耍点小伎俩,宝宝不会为了吃零食而闹腾了。例如,最好不要让他看到一个装满零食的盒子。因为,一旦宝宝看到盒子里有东西,吃完后就会找妈妈再要零食,他简直无法克制自己的愿望。妈妈可以事先把零食拿出来一点装在一个小器皿里,然后拿给宝宝吃,宝宝以为就这么多了,吃完以后自然就不会再要了。

3、正确选择给宝宝吃零食的时间

小孩子的胃口向来没有大人大,但是活动量却往往比大人激情,热情,好动。那么消耗的能量就比较多,而且每餐吃的食物少,消化的也快,往往等不到下一顿就差不多饿了,所以一般在两顿饭的中间可以给宝宝一些零食吃,但是不要到快要吃下一餐了才给宝宝吃,那样下一餐往往是吃不下的。

孩子吃什么零食好

1、水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含蛋白质、脂肪很少。经常吃不同种类的水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便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如果三顿正餐已吃了足量主食,休息时不妨吃个水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2、坚果类食品

杏仁、花生、瓜子、核桃等坚果富含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食用少量就会让人产生饱腹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零食 吃零食好处 吃零食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如何控制孩子吃零食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很多幼儿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吃太多零食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结构,最终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家长要如何控制孩子……详细>>

孩子吃零食的六大危害 掌握吃零食的4大原则

小朋友一看到蛋糕、糖果等食物眼睛就会发亮,很喜欢。然而,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也很容易会威胁宝宝的身体健康,比如牙齿。因此,家长朋友在日常生……详细>>

孩子吃零食的危害大 家长要如何把好零食关

说起宝宝吃零食,妈妈们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问题没那么严重。其实,不健康的零食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多危害。宝宝吃太多零食坏处多,不……详细>>

孩子爱吃零食 家长怎么办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几乎所有学龄前儿童都喜欢吃零食,但是,过多的吃零食对孩子成长发育是有害无利的。作为家长要有效控制孩子吃零食,并且当心……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