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吃油菜可促进大脑发育 推荐宝宝吃油菜做法

2018-03-04 08:36:27      

油菜含有较少的脂肪,而且富含膳食纤维,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是最高的,很适合宝宝补钙食用,下面就来看看宝宝吃油菜的好处吧!

宝宝吃油菜的好处

1、预防便秘

油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宝宝吃油菜有利于新陈代谢,从而可以预防宝宝上火或者便秘。

2、美容美肤

油菜中的钙、磷、铁非常丰富,可以防止肌肤粗糙、干燥,还可促进宝宝的骨骼和皮肤健康发育。

3、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叶酸含量较高,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有助于预防神经管发育畸形。

宝宝吃油菜注意事项

1、油菜不推荐生吃

从营养角度看,油菜适合生吃,高温易破坏油菜的营养成分,而生吃的话可以保证人体能够最大程度摄取油菜的营养素,以满足人体的需要。但是,生吃的缺点是,油菜中的农药残留和寄生虫残留较多,另一方面油菜酸含量较高,过多食用更容易导致结石。煮熟虽然营养物质受到一定的损害,但可以解决草酸、寄生虫和部分农药残留的问题。最健康的方法是把油菜放在热水里绰一下再吃,这样就可以去除一些杀虫剂和寄生虫,也可以去除草酸,这样不会对营养物造成任何损害,不过要注意绰的时间不宜过久。

2、熟油菜过夜后不宜再吃

绿叶蔬菜里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储存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会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有害物质。

宝宝吃油菜的做法

1、油菜水

用料:油菜心100克、水300克。

做法: ①挑选新鲜的油菜,用清水反复清洗几遍。

②然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

③将油菜捞出,摘去老茎,把油菜切成小段。锅内放入清水,烧开后放入油菜段煮5-6分钟。

④将煮好的油菜水倒出,隔开油菜渣后,即可给宝宝喂食油菜水。

2、油菜泥

用料:油菜40克。

做法: ①将油菜洗干净。

②将油菜煮熟。

③用油菜放入搅拌机搅成泥状,再用汤匙喂食。

3、草鱼油菜粥

食材: 草鱼30克,油菜1棵,米粥1小碗。

做法: ①取草鱼鱼刺较少的部分,冲洗干净之后,放入蒸锅蒸熟。

②将蒸熟的鱼肉取出,仔细剔除鱼刺,然后将鱼肉剁碎,剁碎后再小心检查是否有鱼刺。

③将油菜洗干净之后,取软嫩的菜叶部分,剁碎。

④取一口小锅,倒入米粥,用大火煮开。

⑤放入油菜。

⑥当油菜煮软时,放入鱼肉。

⑦再次煮开时,换成小火,将食材煮到软烂状态。

⑧最后将草鱼油菜粥盛入碗中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油菜做法 吃油菜好处 吃油菜

宝宝吃玉米可以促进智力发育 推荐宝宝吃玉米做法

玉米中含有谷氨酸、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发展,所以宝宝吃玉米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宝宝从什么时候就可以……详细>>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吃什么好?

你知道吗?学龄前儿童的大脑发育和日常所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哦,所以想要孩子越来越聪明就要当心哪些食物会影响智力,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大脑发育……详细>>

宝宝吃红薯可促进智力发展 宝宝吃红薯做法

红薯又叫番薯、甘薯,品种又很多,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详细>>

宝宝贪吃会变笨 如何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能吃是福,所以很多家长看到宝宝吃很多都会很开心,但是,宝宝如果太贪吃,可是会变笨的。详细>>

三种坚果最适合宝宝吃 推荐宝宝吃坚果做法

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活性,在幼儿饮食中可适量增加坚果类食物。不过,给孩子吃坚果,要选对方法才能吃出健康。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