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下雨天带宝宝出门的必备工具有哪些 不知道的快来看

2018-02-27 08:56:29      家庭医生在线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必备工具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雨天如何带宝宝安全出行吧!

下雨天带宝宝出门必备工具

1、塑料袋

可准备2~3个塑料袋,用来装被淋湿的衣服、用过的毛巾等,千万不要把湿的东西和原本干净的物品混放在一块,这样会使得东西容易产生臭味,发霉,滋生可怕的细菌,并让人有不舒服感。

2、1~2套衣服

孩子如果一直穿着湿湿的衣服容易感冒,为方便孩子被淋湿后换上,旅行袋内随时备有1~2套衣服是必要的。或者在穿上雨具之前,可以先为孩子套上防水质料的衣服,算是为他多加一层保护,而且可同时达到保暖的作用。

3、雨衣

如果市面上买不到合适宝宝尺寸的雨衣,可以考虑用一般便利商店卖的紧急雨衣(塑胶材质),但是平日就要裁好尺寸,因为过大可能造成孩子行动上的不便,而过小则失去防雨的功能。颜色最好选鲜艳色系的,其中黄色是最合宜的,以免路上的人、车看不清楚。

下雨天出门注意事项

1、幼儿不宜打伞

大多数孩子没有危机感,他们拿起一把雨伞就到处甩,很容易不小心伤害自己或他人,所以如果真的要让孩子自己拿伞的话,家长要告知孩子拿伞攻击他人及雨伞的危险性。

2、注意路况

如果是使用推车带孩子出去的话,因为推车在大人的前方,如果前面有危险的话,很难马上反应过来,特别是在拐角处,很容易被突然出现的车辆或行人撞到,所以在拐弯的时候,大人要先看清楚路况,确定没有危险之后再走。

3、让孩子走在马路内侧

因为下雨天光线较差,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所以带孩子出门时,要让孩子走在马路内侧,以免发生意外。

4、注意路上的积水

下雨的时候有些马路上的小坑很容易积水,孩子很喜欢往坑里踩,一不注意就很容易摔倒或者扭伤。

5、保持雨衣通风

家长将宝宝背负在身上,有时会直接将雨衣套在身上,可想而知,孩子在雨衣内吸收的空气必然比较稀薄,所以家长要留意雨衣内空气是否通畅,当发现宝宝有焦躁不安、冒汗、呼吸短促时,可能就是雨衣内太闷热了,这时家长就该到避雨处散散热气,以免孩子被闷坏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雨天出门工具 下雨天出门

下雨天也可以带宝宝出门 出门必备物品有这些

雨天路滑,天气不佳的情况下带宝宝出门很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特别是在雷雨天气,如果不得已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详细>>

下雨天如何带宝宝出行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要知道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安全出行的方法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详细>>

宝宝冬季出门增强抵抗力 冬季带宝宝出门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一般都会主张冬天孩子要少出门,理由是天气太冷,室内外温差大,宝宝自身抵抗力比较差,呆在家里就会减少生病的几率……详细>>

雨天带宝宝出门准备要做足

雨天路滑,而且还有很多潜在的危险,妈妈带婴幼儿出门时一定更要多加小心!详细>>

新生儿多大可以带出门 带宝宝出门好处真不少

由于婴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且他们的抵抗力也较弱,所以许多父母都不敢带很小的婴儿出门到室外去。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带出门?带宝宝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