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口水多莫急! 6个小妙招来帮你忙

2018-03-03 01:41:14      

我们的新手父母都会发现,自己的小宝宝总是不住的流口水,如果只是偶尔流的话还可以,可是有的时候宝宝流起来没完没了,有的时候,小嘴附近都是红红的,而且还会疼,真是急坏了我们的家长朋友,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什么好的办法来处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解决宝宝口水多的几个妙招吧。

1、宝宝口水流的多,我们家长首先要想到给宝宝选择一个纯棉的小围嘴,要柔软、吸水性好的布料,这样的话,口水就不会流到脖子里和衣服上了,这样的话,孩子也会比较舒服,家长也比较省心。

2、宝宝流口水多,我们家长是一定要注意给自己的宝宝进行清洗的,每天要给宝宝多用清水清洗几遍,特别是宝宝口腔周围的皮肤,还有脖子里的皮肤,都是需要及时的清洗,因为怕口水留存时间久,导致湿疹的发生,引发湿疹就非常麻烦了。

3、唾液中含有口腔中的一些杂菌及淀粉酶等物质,这些物质对宝宝的皮肤是有刺激性作用的,会引起宝宝的皮肤问题,家长如果没有及时、正确的护理的话,宝宝的皮肤就会起小红丘疹,我们的家长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一款好的护肤产品,来减少对宝宝的皮肤伤害。

4、不要用较粗糙的手帕或毛巾在宝宝的嘴边抹来抹去,容易损伤皮肤。要用非常柔软的手帕或餐巾纸一点点蘸去流在嘴巴外面的口水,让其周围保持干燥。

5、宝宝在乳牙萌出期齿龈发痒、胀痛,口水增多,可给宝宝使用软硬适度的口咬胶,6个月以上的宝宝啃点磨牙饼干,都能减少出牙时牙龈的不适,还能刺激乳牙尽快萌出,减少流口水。

6、如果皮肤已经出疹子或糜烂,这个时候我们的家长,是一定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诊治才好。在皮肤发炎期间,更应该保持皮肤的整洁、清爽,并依症状治疗。如果局部需要涂抹抗生素或止痒的药膏,擦药的时间最好在宝宝睡前或趁宝宝睡觉时,以免宝宝不慎吃入口中,影响健康。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晓了宝宝口水多该如何来解决了,因为宝宝口水流的多,家长不及时的处理的话,对宝宝的健康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宝宝不仅仅是流口水,还有其他异常的话,建议家长还是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别是疾病导致的口水多才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水多如何解决 口水多怎么办 口水多

宝宝口水多怎么办 解决口水多家长记住七个小妙招

很多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会流口水,嘴边上都是,湿乎乎的,看着都觉得难受,那么对于宝宝口水多的情况,我们的家长朋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都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口水多就有些异常了。宝宝口水多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个进行了解和探究。而且需要寻找到……详细>>

几种方法应对宝宝口水多? 这样做可以缓解?

当宝宝到四个月的时候由于受到了牙龈的刺激开始萌生牙齿,口水会变得越来越多,有的宝宝流口水会流到两岁左右,本身小宝宝还不会吞咽口水,所以会……详细>>

解决宝宝口水多有6个小妙招 赶紧来看一看

宝宝流口水是一种常见现象,尤其是宝宝在长牙期容易出现流口水的情况,父母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宝宝流口水期间父母可以多喂孩子喝些白开水,也可以……详细>>

宝宝口水多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宝宝流口水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当饮食、患有某些疾病以及长牙期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口水增多。家长需要找出其原因并且做好生活护理,以免让宝宝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