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宝宝多动症怎么办 四个妙招来搞定

2018-03-05 09:26:27      

小儿多动症,相信对于很多的家长来说,这个小儿疾病其实一点都不陌生,表面上看这个病没有什么很大的危害,不就是孩子喜欢动一点吗?那么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其实小儿多动症对于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的家长要提前知晓,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当孩子患上了多动症该怎么办?

1、饮食上要做好护理

很多的家长认为,现在只有一个孩子,总是想着给孩子吃的好一点,认为荤食的营养价值高,所以就会不断的给孩子吃荤食,而忘记了给孩子吃一些素的食物,这样是不对的,因为荤食中脂肪高、能量高,维生素就会比较少,当孩子体内的能量过多的话,孩子用不完就会造成孩子出现多动的情况,所以饮食上还是需要荤素搭配的好。

2、增加孩子的室外活动时间

我们要知道多动症的孩子,在学习上或者是生活上,总是喜欢动来动去,安静不下来,这个时候家长就更加地烦恼,会控制孩子出门玩耍的时间,总是以为盯着让孩子写作业会有效果,其实不然,这个时候我们家长越是看得紧我们的小朋友越容易出现逆反的心理,我们的家长应该做的是,带着孩子出门活动一下而已,例如可以跑步、打球、溜冰等,这样就消耗了孩子过多的能量,减少多动症的发作。

3、要有宣泄的机会

小孩也是有很多的烦恼的,当他们整天都在看书写作业,还经常被批评的话他们的心里也会烦躁,也会压抑,所以有的时候小孩在家 发就会发脾气,在学校和同学争吵,这是他们宣泄情绪的表现。这个时候家长是不应该批评的,而是带着孩子出门散心,让孩子的情绪得到宣泄,这样的话,对于多动症是有很大帮助的。

4、培养兴趣和爱好

有些家长如果发现小孩有多动症的话,就应该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且慢慢的培养他们求知的欲望,同时也在教育他们学习的方法,这样可以有效的,让这些孩子把过多的精力花费在寻找知识的上面,变相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同时也为他们以后的学习方法奠定了良好的学习基础。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晓了小儿多动症的处理方法,我们的家长千万别忽视了多动症带给孩子的危害,因为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会影响孩子的生活,甚至是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不良的影响,我们的家长千万别小看了多动症,一旦发现,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多动症五大表现 多动症孩子如何健康教育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那么,多动症的宝宝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宝宝多动症的五大表现 中医如何治疗多动症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宝宝们在小时候,就凸显的比较活泼好动,如果父母们不能及时的发现,让宝宝们及时改正,久而久之,孩子们就会变得注意力不集……详细>>

宝宝多动症和什么有关 室外运动要多做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一些常见的疾病出现,多动症就是其中一种,小儿多动症的出现,或直接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平时大家应该尽早了解这种……详细>>

宝宝多动症重在心理治疗 推荐三个方法

小宝宝患上多动症怎么办?很多家长会因为小朋友的多动症感到烦躁,但其实小宝宝得了多动症之后,家长更要耐心护理,这样才能引导宝宝往正确的方向……详细>>

宝宝多动症的3大表现 如何给多动患儿安排饮食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那么,多动症的宝宝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