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四个原因或导致孩子内向 如何改善孩子的内向性格

2018-03-12 10:19:02      

如果一个孩子不怎么会说话,或者是不善交际,大家就会说这个孩子比较内向。但是现在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说会道,性格偏外向一些。那么孩子为什么内向?怎么去改善孩子的内向性格呢?

孩子内向的原因

1、自我意识敏感

由于孩子的自我意识敏感,因此看到人就会产生紧张感。比如有些孩子,当父母要求孩子与他人交往时,他们表现得大方而有礼貌,但有些孩子就会感到紧张、胆怯、产生回避和退缩的行为,因为他们的孩子过于注意对方是陌生人。如果这时候父母还责备孩子的话,从此不敢与他人沟通,同时完全退缩到自己的个人世界。

2、过度紧张的精神

如果孩子的精神过于紧张,那么很容易出现内向性格。细心的父母可以观察到,有些孩子接触其他孩子时可能感到紧张,有强烈的保护自己的感觉。这与孩子的精神有关。如果父母发现了,他们应该帮助孩子及时做出调整。

3、家庭环境的影响

儿童性格的形成与父母和家庭环境的影响是分不开的。部分儿童性格内向发展的原因与家庭环境的影响是分不开的。如果父母是相对冷漠的人,大多数孩子会和他们的父母一样。因此,如果父母希望孩子外向,就应该从自己和家庭环境出发。

4、家庭教育的影响

严厉而苛刻的家庭教育,很容易使孩子养成内向和孤僻的性格。孩子在父母的严厉指责下往往变得极其胆小和懦弱,他们的性格变得不爱说话。因此,家长在对子女进行家庭教育时,要注意防止孩子养成内向性格的方式和方法。

怎么去改善孩子的内向性格

1、多与同龄人交往

比起跟大人交往,孩子可能和小伙伴更有话题可以聊,所以父母可以多创造机会让孩子和同龄的小伙伴交往。比如把小朋友邀请到家里来,让自己的孩子做一次主人,他们会很乐意招呼自己的小伙伴,这么做可以逐渐孩增强子的自信心,让他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

2、让孩子锻炼独立

孩子如果比较内向,不喜欢与外界接触交流,比较好的应对方法就是让孩子独立做一些事情,比如去超市买瓶酱油,或者是和邻居借点东西等等。这些锻炼会让孩子变得更加独立,也敢于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事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向原因 内向

四个原因或导致孩子内向 怎样改善孩子内向的性格

如果一个孩子不怎么会说话,或者是不善交际,大家就会说这个孩子比较内向。但是现在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说会道,性格偏外向一些。那么孩子……详细>>

孩子性格内向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性格内向的原因有哪些?孩子性格内向,平时很少和爸妈、伙伴们交流,因此朋友很少。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在一起嬉闹、游戏,而孩子独自在一个角……详细>>

孩子性格内向或是父母的错 孩子内向怎么办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还是有些孩子会因为某些因素导致性格内向,那么孩子性格内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详细>>

孩子内向与什么有关 孩子内向家长怎么做

内向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天生的,也有可能跟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内向性格的人都比较安静、喜欢独处、同时有可能比较自卑。下面我来为大家具体……详细>>

孩子性格内向有三大因素 家长如何及时发现

性格在心理学上是指对现实的稳定态度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习惯化行为方式,是人格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内向是一种用于区分人格类型的简单方法,很多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