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小孩子竟然也会虐待动物 快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03-07 09:17:06      

小动物活泼可爱,一般情况下,孩子都是很喜欢小动物的。然而,有些孩子却不这样,他们反而喜欢虐爱那些可爱的小动物,并以此为乐趣。他们喜欢追逐或杀死动物,当他们听到小动物的哀鸣,或者看到垂死动物挣扎的场景时,会感到快乐。这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虐待动物的原因

1、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可能与父母关注太少有关。如一些父母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孩子生活无聊,乐趣太少,于是,就想在恶作剧中寻求刺激、乐趣。

2、孩子具有很强的好胜心,但是可能在跟其他小伙伴比较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如他们,为了寻求心理的平衡感,孩子可能就会伤害小动物。

3、孩子精力旺盛,剩余精力太多,但又不知道用在什么地方,于是,一些孩子就将剩余精力转移到小动物身上。

4、如果父母对孩子要求太严格,立的规矩太多,孩子就会感觉精神压力太大,精神紧张。此时,如果孩子找不到其他的发泄不良情绪的方式,就会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孩子虐待动物怎么办

1、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

心理学家认为,对孩子的关心不仅仅局限于物质方面,精神方面也同样重要。例如,多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并对其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疏导和帮助,让他们在被关爱中成长。

2、必要时,可以采取奖惩手段

心理学家指出,在适当的时候,对那些虐待小动物成癖的孩子,要给予批评和惩罚。在惩罚时,一定要让孩子明白为什么受惩罚。如此孩子在下一次“施虐”时会想到上一次的教训,最终放弃虐待的想法。

3、创造条件

让孩子养一些小动物,如金鱼、小鸡、小鸟、兔子、蚕等,从而让孩子建立跟这些小动物的良好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可以跟饲养的小动物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这样孩子就会慢慢改掉虐待动物的坏习惯,主动关心小动物,并且爱护它们。

4、避免独裁型的教育风格

在父母教养方式上,父母应避免专制教育风格。有些父母喜欢独裁,不倾听孩子的意见,也不管孩子心里在想什么,这种教育方式很容易让孩子情感受挫,时间长了心理很容易挤压很多不满和愤怒的情绪。尤其是那些在家里经常被体罚的孩子,体罚不仅伤害了他们的身心,而且这种粗暴的教育方法也起到了负面的示范作用,孩子很容易模仿父母的行为去“体罚”小动物,缺乏爱心,更具攻击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虐待动物原因 虐待动物

孩子竟然也会虐待动物 孩子虐待动物怎么办

儿童虐待动物的行为是孩子心理障碍的行为表现,是孩子发泄心中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要注重儿童虐待动物的行……详细>>

儿童常虐待动物可能受家长性格影响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敏敏虐待小动物的行为是儿童心理障碍的表现,实际上是孩子发泄心里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方式。详细>>

孩子怕小动物原因知多少 孩子怕小动物怎么办

都说小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但对于小动物,每个宝宝的态度却是不尽相同。有的宝宝看到小动物就挪不动脚步,非要和小动物玩上一会儿才能走;而有……详细>>

孩子为何会害怕动物 如何帮孩子克服怕动物的心理

对于动物,很多儿童都是喜欢的,但是有些儿童却会害怕动物。那么儿童会害怕动物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害怕动物的心理?详细>>

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

通常我们认为口臭既是口腔异味,是人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它不仅给自己带来烦恼,还严重的影响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会使人产生自卑感,不愿与人交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