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如何培养孩子外向的性格 外向孩子更要正确引导

2018-03-07 09:17:18      

孩子的性格一般分为两种类别,一种是内向,一种是外向,通常外内的孩子在生活更说得开玩得来,朋友多,有着各种好处,而性格内向的孩子,在生活则会遇到各种困难,那么,如何培养宝宝外向性格呢?

如何培养孩子外向性格

1、不要对孩子“控制”过严

孩子的性格一般分为两种类别,一种是内向,一种是外向,通常外内的孩子在生活更说得开玩得来,朋友多,有着各种好处,而性格内向的孩子,在生活则会遇到各种困难,那么,如何培养宝宝外向性格呢?

如何培养孩子外向性格

1、不要对孩子“控制”过严

不妨让孩子们在不同年龄有不同的选择权利。比如2岁的孩子可以选择吃什么午餐,3岁的孩子可以选择逛街时穿什么衣服,4岁的孩子可以选择节日去哪里玩,5岁的孩子可以选择买什么玩具,6岁的孩子可以选择看什么电视节目…只有从小就享有“民主”的孩子才会感到幸福和独立。

2、培养小孩至少一项体育项目的爱好

运动如球类、田径类都可以,运动有一种神奇的效果,对培养孩子外向的性格有很好的作用。

3、帮孩子找个外向的小伙伴

学龄前儿童很容易成为朋友,因为他们喜欢玩同样的游戏。如果你的孩子性格内向、害羞,你可以和幼儿园老师谈谈,让老师安排其他有胆量的孩子和他一起玩。如果有的话,你也可以在社区附近找到外向的小朋友,让他们成为朋友,这样他们就可以经常一起玩耍了。

4、让小孩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问路、去餐厅吃饭时让孩子点餐、让孩子到便利店买东西等等,特别是让孩子自己回答问题,游戏而经常会问大人关于孩子的情况,让孩子自己回答,不要帮孩子回答。

外向孩子更要正确引导

1、外向孩子培养后果意识

外向性格的孩子做事前很少停下来思考,一般是想到做什么就立马去做,立马完成想做的事情从而获得满足感。这就导致他们一般完成事情的质量不高,还易闯祸。所以,如果家有外向孩子,爸妈们更要多多提醒他,做事前学会先思而后行,多考虑后果,着重培养他的后果意识。因为能意识到后果这行为对外向孩子来说就像减速带,能让“飞驰”的他们在闯祸前暂停下来。

2、对外向孩子批评要慎重

外向孩子一般自带淘气标签,容易犯错,因此挨评论的机率也比较高。其实他总犯错,无非就是做事欠思考,不过这时候爸妈们要是批评他记得不要上升到道德高度,因为这更多的是他自带的一特性而已。

父母应该要教会孩子做事前仔细思考,预设做完后可能的结果,从而减少犯错误的几率,这比批评有用得多。其实性格外向的孩子很期待父母能够夸奖和鼓励自己,所以父母要学会欣赏孩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向引导 培养外向 外向

内向父母也能生出外向宝宝

性格决定命运,所以能让孩子拥有一个乐观开朗的性格尤为重要,如果想要让孩子具有良好的性格,在母亲体内的时候就要关心这方面。性格虽然是看不……详细>>

内向的父母怎样生出外向宝宝?

内向父母也能生出外向宝宝:性格决定命运,所以能让孩子拥有一个乐观开朗的性格尤为重要,如果想要让孩子具有良好的性格,在母亲体内的时候就要……详细>>

父母应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

不少细心的妈妈都会发现,孩子在平日的生活、玩耍、游戏、学习中,可表现出一些比较稳定的特点,如有的孩子比较合群、忍让;有的比较任性、自私……详细>>

内向宝宝和外向宝宝该怎么区别对待

五、六岁的孩子,性格特征越来越明显了。他是外向型还是内向型?你更了解你的宝贝,才能帮助他塑造更加健康的性格。 详细>>

孩子性格乐观好处多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乐观既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性格。当孩子学会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生活时,他的未来就会充满灿烂的阳光。接下来一起看看性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