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关键在护理 新妈妈要知这四个措施

2018-03-06 09:19:09      

早产儿应该要做好防止感染的措施,早产儿抵抗力比较差,应该要有专门的人照看孩子,并且要做好保暖工作,由于早产儿自我调节温度能力比较差,需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并且要选择棉质透气的服饰,需要适当给孩子增加营养,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早产儿如何护理?

一、防止感染,早产儿抵抗能力比较差,应该要由专门的人照看,护理孩子时一定要清洗干净手,不能过早的将孩子抱给外来的亲戚或邻居看,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如果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早产儿的免疫功能比较差,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给孩子喂奶时,应该要将手洗干净,哺乳前最好用热水和肥皂洗手,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感染。

二、注意保暖,早产儿的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差,所以需要做好家庭护理,应该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家长在照顾早产儿时,应该要注意婴儿的体温,婴儿体温最好保持在36-37度,可以用体温计上午和下午各测量一次,早产儿如果体重低于2.5千克,最好不要洗澡,可以每天在孩子皮肤上涂抹些食用油,保持皮肤的湿润,避免早产儿皮肤干燥。

三、多抚摸早产儿,家长应该要多抚摸孩子的皮肤,这样可以带给孩子触觉上的刺激,从而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适当辅助可以有效改善早产儿的身体素质,并且要保证更好的睡眠,尽量让孩子多睡觉,也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早产儿的消化功能比较差,平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

四、如果在护理早产儿时出现异常情况,需要立即就医,如果早产儿体温低至35度以下或升至38度以下,需要及时采取降温或升温的措施,如果没有效果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孩子出现咳嗽,并且出现吐白沫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由于早产儿的抵抗力比较差,应该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如果出现异常现象,最好及时就医这样可以降低危险。

早产儿如何护理?早产儿的抵抗力比较差,应该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避免防止感染,需要注意保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多抚触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起到促进孩子大脑发育的作用,家长在护理早产儿时,如果出现异常现象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护理方法 早产儿护理 早产儿

3项检测快速检验早产儿 护理早产儿有4个关键点

在满28孕周至37孕周之间出生的、体重1000~2499g、身体各器官未成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护理早产儿?详细>>

早产儿抵抗力低需精心照料 早产儿护理的四个要诀

提起早产儿,人们不禁联想到隔离室保温箱里那些弱不禁风的小生命。早产儿是新生儿中的特殊群体,其生理和病理的特殊性,意味着他们一出生就应该得……详细>>

早产儿身体器官护理要点 早产儿需要这四种营养素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早产儿成长护理很关键 护理要注意四个点

胎龄在37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为差者,应予以特殊护理。……详细>>

如何护理早产儿 从这四个方面入手准没错

用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妈妈的小天使。其中一些还没等到上帝的临别祝福就提早来到了人间。作为代价,他们必须承受身体上的折磨。他们就是早产儿。……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