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怎么办 儿科专家“手把手”教你

2018-03-07 09:28:29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儿童更容易患有皮肤湿疹,湿疹会引起局部皮肤瘙痒,并且会出现红肿的现象,儿童湿疹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患病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持患处皮肤的清洁干燥,儿童湿疹应该要注意做好全面的护理,我们具体了解儿童湿疹如何缓解?

首先,儿童湿疹需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最好选择外用药涂抹治疗,可以外用湿疹膏涂抹治疗,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并且能够加快炎症的消退,能有效改善皮肤水肿的现象,患儿在治疗期间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不要让患儿用手抓挠患处皮肤,给孩子用药前,最好将患处皮肤清洗干净,然后涂抹药膏。

其次,湿疹患儿在治疗期间应该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湿疹患者不能吃鱼虾等海鲜,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最好选择清热解毒的食物,需要加强饮食的调养,湿疹患儿可以多喝些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湿疹的症状,患儿在发病期间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

再次,湿疹患儿在发病期间避免接触有害物质,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皮肤的刺激,患儿在发病期间,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患处皮肤,平时可以适当的晒太阳,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症状,并且患儿在发病期间,应该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不要给孩子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否则会加重病情,也会损伤到皮肤的健康。

最后,患儿在发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可适当的参加一些有氧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能够增强患儿的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皮肤湿疹的治疗,患儿在治疗期间可以进行慢跑的运动,适当运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并且能有效改善皮肤症状,湿疹患儿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接触易过敏的东西。

儿童湿疹如何缓解?儿童湿疹应该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最好使用外用药涂抹治疗,并且需要做好患处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皮肤的刺激,患儿在患病期间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应该要注意多休息,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患儿在发病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护理 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 教你正确饮食防湿疹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遗传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总是不明白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深入的了解宝宝湿疹的问题,希望对于处于困惑中的妈妈们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5款食疗方吃走湿疹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宝宝如果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感染引起发烧等,对宝宝的健康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的……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几个方法妈妈要学会

对于广大婴幼儿而言,皮肤病是极为常见的,其中以湿疹的发病率最高。小儿湿疹的发病率不仅很高,同时还非常难以治愈,那么当宝宝得了湿疹该怎么办……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