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过敏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金属中毒氯喹中毒股肿对苯二胺皮炎超敏反应

儿童过敏性皮炎怎么办 这样做有助患儿康复

2018-03-07 09:33:16      

过敏性皮炎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应该要了解引起的过敏原,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治疗期间主要以消炎杀菌为主,如果患处皮肤出现瘙痒,最好不要让孩子抓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过敏性皮炎怎么办?

首先,孩子过敏性皮炎可以用蛇胆苦柏爽肤洗液,治疗期间主要以消炎杀菌为主,及时涂抹止痒的药膏,能有效缓解患处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皮疹也会逐渐消失,皮肤会变得平滑,儿童如果患有过敏性皮炎,最好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涂抹药膏前最好先用温开水清洗患处皮肤。

其次,孩子在患病期间要注意卫生清洁,需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而且能够加快疾病的治疗,可以让患处皮肤恢复正常,治疗期间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患处皮肤,保持患处皮肤的清洁,最好给孩子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应该要减少衣物对患处皮肤的刺激,患病期间不要给孩子穿化纤制材的服饰。

再次,孩子患病期间应该要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尤其不能吃鱼虾等海鲜,治疗期间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有助于疾病治疗,孩子在患病期间,应该要做好饮食忌口工作,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症状。

最后,孩子在患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天气晴朗时可以适当的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需要保持卧室内的空气流通,应该要注意居室内的清洁卫生,最好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适宜,孩子在患病期间也要适当锻炼,适当锻炼身体,能够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促进炎症的消退,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

儿童过敏性皮炎怎么办?儿童过敏性皮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应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过敏原,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最好选择外用药涂抹治疗,治疗期间应该要注意居室内的空气流通,尽量给孩子穿棉质的服饰,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过敏性皮炎为何会出现 需要做好三项护理

过敏性皮炎是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孩子皮肤比较娇嫩,接触易过敏的东西,容易造成过敏性皮炎的发病,过敏性皮炎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需要做好皮肤……详细>>

小儿过敏性皮炎会自愈吗 专家教你这样治疗

小儿过敏性皮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性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日常的护理。详细>>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患儿用药常识要牢记!

儿童过敏性哮喘往往是上呼吸道过敏跟下呼吸道过敏同时并存,由于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病均是Ⅰ型变态反应,两者在病因、免疫学和发病机制等方面均非常……详细>>

宝宝过敏性皮炎有何特点 及时远离过敏源

宝宝皮肤容易干燥,也容易受环境的影响而引发过敏性皮炎,可是往往会被粗心的父母忽略,那么,宝宝过敏性皮炎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儿童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儿童过敏性咳嗽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Cough variant asthma ,CVA)又称咳嗽型哮喘(Cough Type Asthma……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